>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防女友“剁手”选择光棍节领证

来源:华声在线
文字/记者何滢组图/记者辜鹏博
文字/记者何滢组图/记者辜鹏博

  本报长沙讯11日上午9点。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里,几乎每个窗口前都能看到一对对身影。

  长沙小伙刘晋在光棍节一早就玩了把“突然袭击”。他提早准备好玫瑰花和戒指,等见到女朋友就在车上向她求婚,“这不,求婚成功了就带她来扯证了。”他说,在光棍节登记结婚,也是想庆祝彻底“脱单”。

  李增杰和王燕秋也选择在这天“脱单”。一大早,两人就赶到了民政局领号,“还有4对就到我们了,有点激动。”王燕秋还在倒计时。她笑着说,以往的这天都在淘宝,“今天却在结婚。”

  坐在婚姻登记大厅的等候区,王燕秋还在提醒未婚夫李增杰,让他再仔细检查一遍各种证件材料。

  今年国庆期间,两人无意间聊起光棍节怎么过,李增杰突然提议,“要不,我们结婚吧。”

  “你看,4个1,代表的是一夫一妻、一儿一女、一生一世、一心一意,多有意义啊。”李增杰告诉她。“其实就是他的心机。”王燕秋突然插了一句,“他就是故意的,想我以后每年双十一都没空淘宝了,而是在跟他一起庆祝结婚纪念日。”她“抱怨”道,李增杰这是一举两得,“节约了钱,又娶到了老婆。”

  王燕秋是四川妹子,李增杰是福建人,因为在长沙工作便落户在长沙。10日,两人从成都来到长沙,为的就是要在光棍节这天把结婚证领了,“长辈爱看黄道吉日,我们觉得双十一也是个很有意义、很特别的日子。”王燕秋说,往年这个时候都在淘宝网上血拼,但“今天我在结婚,好幸福。”

  一旁的李增杰连忙答应王燕秋,回成都后就会把她购物车的东西全买了,“保证照单全买!”

  领完证后,两人看了又看手中的红本本。“觉得好快啊,原来这么简单就结婚了呀。”王燕秋还沉浸在幸福中。但一旁的李增杰却盯着结婚证好一会儿,“我在看我们的名字和身份证有没有写错……”他“嘿嘿”一笑。

  在光棍节这天领证的,还有强奉军和范慧超。两人早晨6点多就起床了,但等他们赶到时,登记大厅外早已排起了队伍,“那会门都没开,就已经有许多对情侣在排队了。”强奉军说,两人领了个8号,“很吉利的数字。”

  这天,是他们恋爱4周年纪念日。4年前,两人是长沙理工大学的校友,强奉军是交谊舞社团的教舞老师,经同学介绍,范慧超去上了一次他的舞蹈课。之后在聚会上,大伙约定那年的光棍节要在一起庆祝。

  没想,半个月后的光棍节当天,只有强奉军和范慧超赴约了。“我们在黄兴路步行街街头碰面时,才知道原来只有我们俩当真了,其他人都没来。”也就是在那天,爱情的种子悄悄在两人心中种下,“这应该就是缘分吧。”强奉军说。

  “当时还是她主动追我,向我表白的呢。”强奉军“嘚瑟”起来,“不过,她现在是我的宝贝。”

  两人决定今年结婚,在爱情纪念日这天正式“脱单”。“以后就可以不用记那么多的纪念日了,恋爱和结婚是同一天,想忘也忘不了。”范慧超说,她所理解的“11”不是光棍,而是“在一起相依一生一世”。  记者刘双

  现场 窗口全开放,情侣们忙着发喜糖

  本报长沙讯 11月11日上午9点,特意穿着情侣服来登记结婚的黄先生和女友领完证后,便忙着给各个办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发喜糖。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名姓龚的工作人员介绍,为应对光棍节结婚小高峰,他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我们开放了全部的办理窗口,尽量减少准夫妻们等候的时间,让他们尽快舒心地办理结婚。”

  上午10点,婚姻登记大厅里大概有20多对情侣还在等待办理结婚登记。龚姓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为止,已经办理了30多对新人的结婚。她介绍,跟去年比起来,今年在光棍节这天前来办理结婚的情侣还要多一些,“随着潮流,很多人都赶在光棍节这个特别的日子来扯结婚证。”她说。

  “其实,只要两人相爱,自愿结婚,每天都是结婚的好日子。”她提醒,结婚是件严肃的人生大事,男女双方在结婚之前,应该有比较充分地了解,理性地对待结婚,“不要赶在某个特殊的日子为了扯证而扯证。”

  而另一边,岳麓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一大早也排起了长队。李先生和妻子是第一对领到结婚证的新人,“我们7点就到了,因为今天日子比较特别,怕人会很多所以就早点赶来。”他说,双十一代表的是一生一世,“所以特意选了这天扯证。”

  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像双十一这种特殊的日子,他们提前多准备了结婚证和表格。“平时也不会提前检查他们的证件资料,今天就会在他们排队复印、拍照的时候看看资料对不对。”

  他说,一检查,资料有问题的准夫妻还不少,“多数问题是户口信息不明确,例如户口本上的名字、身份证号码与身份证上的不匹配,婚姻信息不明确等。”

  工作人员介绍,这天上午领证的夫妻有60对左右,平时一般一上午就20多对,或者10对不到。他提醒新人们,感情好才是最重要的,扎堆办理结婚登记也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记者刘双何滢

  数据

  长沙657对新人领证

  本报长沙讯 11日,记者从湖南省民政厅获悉,截至当天下午5点,湖南全省有3587对新人登记结婚。选择光棍节这天登记结婚,最近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在过去三年里,湖南人选择光棍节领证的数据,分别是2011年6415对、2012年33对以及去年的3000多对。为何2012年的数据如此之少?这是因为那天刚好是周日。

  “应该说,从2013年开始,湖南人开始喜欢在特殊日子结婚,在此之前,像5月20日、1月4日的登记人数都没有太大波动和不同。”湖南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说,“其实,扯证的日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遇到对的人。”

  当然,也有人选择这天劳燕分飞。11日这天,湖南就有479对夫妻离婚,而这一数字,2010年至2013年分别是371对、357对、1对以及641对。

  而在光棍节这天,长沙有657对新人登记结婚,54对夫妻离婚。 记者赵颖慧

  分享

  “因为你快乐,所以我才快乐”

  本报长沙讯双十一来临之际,TA为你做了什么,让你如此心动?哪一瞬间,TA俘获了你的心?11日,潇湘晨报发起“心动”小故事的征集活动。众多市民朋友通过晨报QQ、微博及电话,跟大家分享了他们独家的心动瞬间。

  那些感动是瞬间

  @朵朵:3年前,我们在光棍节脱单。

  那时候,我们一直互相有意,于是在双十一之前我找个理由让他帮忙,随口说“谢谢你帮我,改天请你看电影”。等到双十一那天,我告诉他新上映的影片想去看,刚好有两张票要不要一起去看。他欣然应约了。

  电影散场,朦胧的月色我们都觉得好美。我们一个住在城南,一个住在城北。临走时,他只说,“路上注意安全。”我负气说,“你不送我?”就在他犹豫的刹那我关上了车门让司机开车。

  回到家里,查看手机时才发现手机上有他十多个未接来电。我故作客气地回复他:已到家,谢谢。马上,他回了我电话:“我到了你家楼下。”

  我心里忽然涌上一阵阵感动。开门,他拥我入怀。

  令人心动的礼物

  曾女士:他很会送礼物。有一年情人节,他送给我一个玻璃罐子,里面装满了我喜欢的巧克力糖果,各种口味的都有,我没舍得吃。

  几天后,他见我没动过,就催我吃几颗,要不然放久了不好吃。我就从罐子里拿里五六颗,跟他一起吃。剥到第三颗的时候,里面没有巧克力,是一张纸团,我打开,上面写着:因为你快乐,所以我才快乐。当时我就泪如泉涌。 记者成婧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411/20141112082055553.html report 3743 文字/记者何滢组图/记者辜鹏博本报长沙讯11日上午9点。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里,几乎每个窗口前都能看到一对对身影。长沙小伙刘晋在光棍节一早就玩了把“突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