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舟700实体模型亮相航展 拉杆箱可登机

来源: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新型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实体比例样机亮相珠海航展。增大行李架的新舟700飞机可安放普通大小的拉杆箱。新飞机计划2019年开始进入市场,新舟700飞机将与C919、ARJ21共同构建我国完整的民用飞机谱系。

  航展亮点新舟700行李架可放普通拉杆箱

  《法制晚报》记者在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的民机展位上看到,实体比例的新舟700模型机型已经放在了展台上,展机为“缩小版”,其长度为19.5米。

  新舟700飞机是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优于目前投入使用的其他支线客机。飞机采用高效的气动力设计技术,具备600km/h以上巡航速度和13分钟爬升到巡航高度的能力,其快速离场和降落性能,无需在起飞或降落时排队。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告诉记者,目前乘客在携带普通的拉杆箱乘坐飞机时,有时会出现乘务员不让拉杆箱“上飞机”的情况。“新舟700飞机的行李架设计解决了这个问题,乘客不再需要办理行李托运。”耿汝光说。

  新舟700预计在2016年前完成总装下线,最快在2018年实现首架交付,2019年开始进入市场。

  记者进入机舱体验,驾驶舱先进的航电系统使人眼前一亮。客舱布置与波音、空客的支线客机相似。记者亲自体验了经济舱座位,对于体态较胖的人来说,与其他支线客机经济舱座位相比,新舟700经济舱的座位显得更加舒适,没有那么挤。卫生间的布局紧凑合理,体型丰满的乘客也能在里面活动自如。

  火星探测器瞩目计划2020年上天

  在2号航天馆展厅中,记者看到了火星探测器系统1比1的实体模型,这是中国火星探测系统模型首次亮相。

  现场场景模仿火星环境布置成了红土和风化岩场地。6轮银甲火星探测器站立在一片红色沙地中,上方有一个悬挂在空中的伸出两翼的金黄色圆柱形物体,工作人员介绍,这被称为“环绕器”。

  像章鱼一样向四周伸出白色轨道附着在地面的圆形物体正是承载火星车的着陆巡视器,安装在火星车上的相机镜头捕捉现场环境图片,发送回地面监视操控台,根据发回的图像资料,工作人员选择合适的角度,让火星车从着陆巡视器上沿着白色坡道缓缓下降至火星表面,完成火星车和巡视器的释放分离,火星车由此开始在火星表面的探索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火星车下方安装了6个银色轮子,工作人员介绍,这6个轮子可转动可提升,比嫦娥三号“玉兔”上的“车轮”更加灵活,远程操控能使每个轮子都独立运作。

  现场吸引了不少参观的小朋友,其中一位小朋友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登陆车,看到孩子如此着迷,家长耐心地给孩子讲解登陆车的各个部分。

  航天专家介绍,这是火星车最原始的雏形,火星车最终的样子可能会有很大变化。“嫦娥之父”欧阳自远透露,中国计划在2020年实现火星着陆巡视,在2030年实现火星采样返回。

  文/记者张颖川李文姬摄/法制晚报记者张颖川

  新舟700

  ●造型

  真机翼展长27.5米,全机长30.9米,全机高8.0米

  ●布局

  标准布局78座经济舱,高密度布局86座经济舱,两舱布局为4座商务舱和68座经济舱。还将择机推出50座级缩短型、90座级加长型

  ●定位

  承担800公里以内中等运量市场的区域航空运输任务●优势

  能适应高原、高温地区的复杂飞行环境和短距离频繁起降,燃油消耗、运营成本和维修成本都低于同类飞机

  新舟700(MA700)飞机采用门体合一、玻璃化驾驶舱和更宽敞的舒适座椅布局等设计

  机舱两侧上方的行李架设计,可以放置普通的拉杆箱,不用再让乘客办理行李托运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112/n405973544.shtml report 1715 今天上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新型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实体比例样机亮相珠海航展。增大行李架的新舟700飞机可安放普通大小的拉杆箱。新飞机计划2019年开始进入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