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籍作家第四次报名高考 语文作文曾仅得29分

来源:综合 作者:新民网
高考是作家张一一心口永远不可言说的痛
高考是作家张一一心口永远不可言说的痛
张一一在社会考生报名点填写2015年高考报名表
张一一在社会考生报名点填写2015年高考报名表

  2015年全国高考报名11月在各省市陆续启动,在率先结束的湖南省高考报名中,一位“特殊考生”再度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第四次报名参加高考的大龄考生、这一位2014年高考考场上作文仅得29分“屡败屡战”的知名作家张一一,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而他在博客上发表的《我的高考梦》一文更是感动无数网友,被誉为是“励志男神”。

  15年前,作为农村考生的张一一第二次高考又落榜,当他把这个坏消息带回家里时,当时正在切猪菜的母亲不小心被菜刀切到了手指。由于家庭贫困,多年来都没有放弃心中的梦想,不断拼搏努力,即使今天已经成为颇具知名度的青年作家,还是想要完成高考给母亲和自己一个交代,圆当年的一个“高考梦”。今年夏天,已经出版了十多本文学著作的张一一再次和自己的亲侄子与外甥同场考试,在湖南湘阴老家参加了高考,意想不到的是高考作文仅得29分,再次与大学梦擦肩而过,不过由于自身年龄大、名气大而被网友誉为“2014最牛考生”。在第三次高考再度落榜后,对当今的教育制度进行了深刻反思,他在《我的高考梦》一文中写道:“这些年我写了十多本书,发表了近千万字的文学作品,是好几家主流媒体的专栏作家,对文字我是很有信心的,让我始料未及的是,我的高考作文竟然只得到可怜的29分!高考命题程序之外,阅卷程序也很重要,高考分数一两分之差就有可能改变一个考生一生的人生轨迹,那一些自身文学素养匮乏、昏聩的命题者和阅卷者,我很难想象他们如何能在短短几十秒的时间里,以什么样的标准来判定一篇文章的高下。”

  对于“字字是泪,字字是血”的《我的高考梦》一文,不少网友表示出了支持。四川成都网友么么的表示:“很感人,忍不住流了老子几行老泪!望草根励志偶像一一越来越好,为我国高考教育改革、为社会公平正义继续呼吁。”湖南长沙网友非主流面包师表示:“中国的语文教育,真真是走进了死胡同,扼杀了多少文学天才!马云、余华、汤唯、孟非不都是个很好的例子吗?”辽宁大连网友萨沙表示:“高考不是唯一出路,对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不都是高考优秀生,高校招生应该不拘一格降人才!”陕西西安网友中国新丝路表示:“怎么说呢?挺你!现在好多研究生都参与高考阅卷,几张纸,两天就可以决定我们的一生。你之所以走了这么多弯路,是因为你太正直,也太天真。不过,去抗争也是好的。给你加油吧。”湖北武汉网友出口民用飞机则表示:“一个作家的高考作文怎么说也不能只有29分,希望你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争取2015年高考作文得满分给作家群体挽回一些面子!”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xinmin.cn/rollnews/2014/11/12/25920209.html report 1726 高考是作家张一一心口永远不可言说的痛张一一在社会考生报名点填写2015年高考报名表2015年全国高考报名11月在各省市陆续启动,在率先结束的湖南省高考报名中,一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