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一官员集资建72套别墅 女儿借口退赃卷款跑路

来源:综合 作者:云南信息报
被借款人出示彭先奎之女彭思瑞借款的证据。
被借款人出示彭先奎之女彭思瑞借款的证据。

  女儿彭思瑞以“父亲出事了要退赃”等理由借数百万元后失踪;父亲彭先奎被指在任房管局长职务期间集资建72套别墅高价出售……近日,红河州开远市房管局局长彭先奎父女先后被举报。

  对彭思瑞借款一事,彭先奎说“已经和女儿断了联系,对女儿的行为,一定要严肃处理,如果违反法律该判就判,该杀头就杀头”。

  而对彭先奎的问题,开远市纪委称,盖别墅的事情确实存在,但是以个人的名义集资修建的,至于彭先奎任职期间是否能以个人名义集资建房,其行为是否违反党纪国法,需上一级纪委做出相应决定。

  女儿彭思瑞

  以“父亲出事要退赃”借款 然后失踪

  普绍忠是借钱给彭思瑞最多的人,高达104万。“我们是同事,也知道她开了个服装店,当时她说资金周转不开,又说要搞园林绿化经营,先后四次跟我借钱。”普绍忠说,但有借却没有还,2013年,普绍忠到当法院起诉,法院判决彭思瑞归还欠款,但彭思瑞一直拖着,直到失踪。另一名被借款的人叫姚玲,彭思瑞借款的理由是“父亲彭先奎因贪污被双规需退赃,自己钱不够”,姚玲背着丈夫将房子抵押给另外一名被借款人,先后借给彭思瑞40万元。

  记者在被借款人提供的一份材料中看到,彭思瑞借款的理由多种多样,有“她父亲需要钱”“父亲出事要打点”“要投资商铺”等等,被她借钱的人大部分是她的同事,款项从500元到100多万元不等,共计288.9万元。

  “到期了她直赖着不还,天天说在外面干着事情,周转开了就还,直到10月份人就不见了,刚开始只是关机,现在电话已经停机了”。几名事主向记者提供了彭思瑞之前使用的一个手机号码,拨打后提示“已停机”。

  其人

  曾在中学里做后勤失踪后被学校解聘

  据了解,彭思瑞1980年出生,曾入伍当兵4年,离开部队后到开远市一所乡镇学校,后转入开远市第十一中学校从事后勤工作。

  “她上班这几年,工作上也没什么异常。”开远市第十一中学校长程林说,彭思瑞是事业人员编制,在学校负责后勤杂物,工作完成的也还算可以。从这学期开始,彭思瑞就打电话说家里有事,要请两天假。两天假满后,彭思瑞再次打电话要续假,学校没批准,并告知她如果不来就按照旷工处理。一直到10月份,彭思瑞都没有出现,学校按相关规定将情况汇报给开远市教育局,最终教育局决定登报通告。

  记者在当地一份报纸上看到了这份通知:“彭思瑞同志:你于2014年9月3日脱岗至今未来上班,限你在登报之日起一周内到开远市第十一中学校办理相关手续,逾期不来办理,单位将按相关文件和规定办理解聘手续。”落款日期为今年10月20日。“登报一周后,彭思瑞也没有到学校来办理手续,学校就将她解聘了”程校长说。

  不爱麻将不爱赌博喜去大馆子穿名牌

  采访中,多名被借款人向记者证实,彭思瑞平时不爱打麻将,也不爱赌博,家里住着别墅,父亲又是房管局长。但她最大的爱好就是吃喝穿,喜欢去大馆子,穿衣服都选名牌,“听她继母说,有一次彭思瑞到昆明去了两天,就花了数万元购物。”

  另一名借款人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彭思瑞银行款项流出明细表,在这份明细表中,她从2013年3月份开始,先后22次向别人汇款共计88.85万元,其中最大的一笔20.5万元,最小的一笔600元,最后一次汇款的时间是2014年2月份。汇款最集中的时间是2013年的11月份和12月份,在此之前的3个月,她先后向端金辉等4人借款81万元。

  由于借款人失踪,十多名被借款人向开远市公安局报案。开远市公安局新闻办一工作人员表示,警方已接到报案,由于此案涉及经济,按相关规定仍在初查阶段,无法公布有关情况。

  父亲彭先奎

  被举报建72幢别墅 每幢获利几十万

  曾为开远市房管局局长彭先奎,在女儿失踪两个月前,已经被网友举报。

  今年8月20日,网友“开远人民”就在天涯社区发帖称,彭先奎“无视国务院关于严禁用“良田好地”建别墅的规定,于2009年打着为职工建集资房的旗号,在开远市“景山路”建别墅72幢、每幢270平方米,还有一个“园子”,一个车库,简称“房管小区”。彭先奎将集资房当作商品房出售,每幢获几十万元暴利。且房管局在“东新路园丁巷6号建有集资房40套,每套140平方米,为什么要另建72幢别墅?

  同时,网友还质疑彭先奎在拿土地过程中,存在问题,与地产商“官商勾结”。

  纪委:确曾盖别墅 但是以个人名义集资

  对于这个举报,开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分管信访的王副书记对记者说,帖子出现后,纪委进行了处理。经调查发现,彭先奎盖别墅的事情是存在的,毕竟“那些别墅就在那里”,但这些别墅是彭先奎以个人的名义集资修建的。

  “他作为房管局长可以以个人名义集资建房吗?”记者问。王书记表示,该案的调查已经结束,并上报到红河州纪委。以彭先奎的身份是否能以个人名义集资建房,其行为是否违反党纪国法,需上一级纪委做出相应决定。至于案件的其他问题,因为其他原因,暂时无法向社会公布。

  彭先奎:女儿如果违法,该杀头就杀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彭先奎,对他在任时集资盖别墅一事,他称,这些房子是局里面的职工和一些外面的人合资买地皮然后盖的别墅,局里全体职工人手一套,完全是私人行为,没动用国家一分钱。

  对于女儿借钱失踪一事,彭先奎说,女儿两年前出嫁后就很少和家里联系,这段时间有人找到家里说她(彭思瑞)在外面借钱了,他才知道,但已和女儿断了联系,找不到了。对于女儿的行为,“一定要严肃处理,如果违反了国家的法律该抓就抓,该判就判,该杀头就杀头。”他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nxxb.com/content/2014-11/13/N15350830879.aspx report 3027 被借款人出示彭先奎之女彭思瑞借款的证据。女儿彭思瑞以“父亲出事了要退赃”等理由借数百万元后失踪;父亲彭先奎被指在任房管局长职务期间集资建72套别墅高价出售&he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