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两长者呼吁:占中策划者应解除教职追究刑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13日电 香港违法“占领中环”进入第47天,许多参与违法集会的年轻人还未有退场迹象。但“占中”两名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上月底已宣布恢复大学教学工作,让学生承担“占中”更多工作。同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永远荣誉主席和永远名誉主席的林广兆、胡国赞,对非法“占中”迁延日久感到担忧,呼吁教育当局和有关大学解除戴耀廷、陈健民的大学教师职位,依法追究二人的刑事责任。

   林广兆和胡国赞表示,戴耀廷、陈健民策划组织违法“占中”,给香港带来乱象,破坏香港法治,给各行各业和市民带来巨大损失,这样的始作俑者,怎么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不被追究法律责任?让他们恢复大学教职,是对社会不负责任,他们将会在校园内继续祸害学生。

   林广兆和胡国赞表示,《礼记·大学》开宗明义—“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身为“传道、授业、解惑”的大学师者缺乏师德,为了私利不顾社会、不顾国家、不惜破坏法制和公众利益,这样的人很容易把不谙世事的学生带入歧途。正人必先正己,但戴耀廷作为一名大学法学教师反而教导学生违法,陈健民这个大学社会学教师却鼓动学生祸乱社会,这样不把法治尊严、师道准则放在眼里的人如果还在职,还有多少学生会毁在他们的手上?

   林广兆和胡国赞指,香港的教师注册是有条件的,如犯“专业失当”或“刑事罪行”,会被取消注册。所以,不能因为两人的政治背景,就容忍他们违反《教育条例》而不受处分。戴耀廷、陈健民败坏了为人师表的形象,对社会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教育当局和大学有理由也有责任解除他们教席。《香港教育专业守则》明确规定,教育工作者“应尊重法律及社会接受的行为准则”。

   林广兆和胡国赞指,戴耀廷曾说过应该由中年人打头阵,不希望学生站在最前线,但最后到了发起“占中”的时刻却还是要学生罢课“冲锋”,显然是明知故犯。最具讽刺意味的是,戴耀廷竟然不准自己3个已成年的孩子参加“占中”。对比一下,可以看清他的面目,怂恿、鼓惑别人的子女,对自己的子女却加以保护和爱惜,香港的家长们,一定会看清。

   林广兆、胡国赞对参与“占中”的青年学生说,“占中”除了浪费光阴、荒废学业,还可能毁掉前途。相关违法行为很容易留下案底,对今后的生活和工作都不利。“占中”的青年不要再执迷不悟,要有辨别对错的能力,赶紧远离是非之地,早日回到学校,回归家人的身边。

   林广兆、胡国赞还表示,像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这样的高校,聘用教师是希望他们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人才。然而戴耀廷和陈健民却教唆学生参与非法集会,提出种种诸如要求特区首长下台、意在推翻政权的非法、无理的要求,长期堵塞交通要道、扰乱社会秩序、损害市民生计、破坏香港法治。像这样的教师,万万不可继续任用。希望相关高校负起责任、珍惜自己的声誉,约束并防止教职员做出违法乱港的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4/11-13/6772679.shtml report 1341 中新社香港11月13日电香港违法“占领中环”进入第47天,许多参与违法集会的年轻人还未有退场迹象。但“占中”两名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上月底已宣布恢复大学教学工作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香港两长者呼吁:占中策划者应解除教职追究刑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