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新闻加点料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狩猎、持枪规定

来源:搜狐网

  狩猎时应持有的证件:

  (一)猎区猎民狩猎时:

  1. 居民身份证

  2. 经省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指定单位培训合格后领取的《狩猎证》

  3. 公安部门核发的《持枪证》

  (二)非猎区居民进入固定猎场狩猎时:

  1. 居民身份证

  2. 经省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指定单位培训合格后领取的《固定猎场狩猎证》。非猎区居民不得申请配置猎枪,只能凭《固定猎场狩猎证》在已建立的固定猎场狩猎。

  参加狩猎活动,你必须了解的国家法律法规

  1、《俱乐部枪支弹药使用规定》

  2、《狩猎活动管理规定》

  3、《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

  4、《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什么人可以合法持有枪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

  公务用枪:

  1、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监狱、劳动教养机关的人民警察,人民法院的司法警察,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和担负案件侦查任务的检察人员,海关的缉私人员,在依法履行职责时确有必要使用枪支的,可以配备公务用枪。

  2、国家重要的军工、金融、仓储、科研等单位的专职守护、押运人员在执行守护、押运任务时确有必要使用枪支的,可以配备公务用枪。

  民用枪支:

  (一)经省级人民政府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专门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的单位、经省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批准的营业性射击场,可以配置射击运动枪支;

  (二)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狩猎场,可以配置猎枪;

  (三)野生动物保护、饲养、科研单位因业务需要,可以配置猎枪、麻醉注射枪。

  猎民在猎区、牧民在牧区,可以申请配置猎枪。猎区和牧区的区域由省级人民政府划定。

  配置民用枪支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按照严格控制的原则制定,报国务院批准后施行。

  配备枪支由国务院、公安部门审批,由相关机关发给公务用枪持枪证件。

  非法持有枪支的相关量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枪支,是指以火药或者压缩气体等为动力,利用管状器具发射金属弹丸或者其他物质,足以致人伤亡或者丧失知觉的各种枪支。猎枪也是枪支,属于刑法意义上的枪支。同时,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任何个人不得非法持有和私藏枪支。配购猎枪的个人,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向公安机关申领民用枪支持枪证件,否则应依法上缴,情节严重的要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第一款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据2009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制造、买卖、运输枪支、弹药、爆炸物等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五条,非法持有气枪铅弹1000发以上的,依照非法持有弹药罪定罪处罚;非法持有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其他非军用枪支5支以上的,属于"情节严重",可能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41114/n406023072.shtml report 1556 狩猎时应持有的证件:(一)猎区猎民狩猎时:1.居民身份证2.经省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指定单位培训合格后领取的《狩猎证》3.公安部门核发的《持枪证》(二)非猎区居民进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狩猎、持枪规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