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司机猝死被认定工伤 环卫公司称非自己员工

来源:法制网 作者:肖桂来

  黄埔区人社局认定为工伤 公司称不存在劳动关系

  昨日(13日),家住广州黄埔区穗东街夏园村的李女士向本报投诉称,丈夫张利(化名)是一名环卫车司机,在今年6月10日这个酷暑天,在夏园村内垃圾点装运垃圾时突然中暑倒地,之后送医抢救无效离世。

  丈夫离世让整个家庭跌入深谷,李女士为给丈夫申请工伤四处奔走,今年9月1日黄埔区人社局认定为工伤。但丈夫所属公司却否认张利是自己员工,一分补偿未给。

  昨日,记者在黄埔区夏园村牌坊见到了李女士,她说丈夫张利生前在广州市嘉仁芝物业服务公司(以下简称“嘉仁芝公司”)做环卫车司机,负责夏园村的垃圾装运。

  今年6月10日下午,张利按照公司安排,开车装运垃圾到不远处的压缩站。“第一车时好好的,在装运第二车时出现了意外。”李女士说,在夏园村卫生站对面的垃圾点因天气酷热,丈夫突然中暑倒地。据医院诊断,张利是猝死。

  丈夫离世让整个家庭跌入深谷。李女士表示,丈夫是家中顶梁柱,每月3900元工资是家庭主要收入。

  经过多次奔走,9月1日,李女士终于拿到黄埔区人社局下达的一纸工伤认定书。

  李女士表示,8月6日,在丈夫离世近两个月后,嘉仁芝公司才支付了五六月份的工资(含加班费、慰问金)共计9100元。

  至于工伤赔偿的事情,公司却一直不理会。无奈,9月15日,李女士向黄埔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交申请书,请求嘉仁芝公司根据国家工伤死亡规定,赔偿65.84万元。

  今年10月22日,嘉仁芝公司向黄埔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黄埔区人社局作出的《工伤认定决定书》。“死者张利与嘉仁芝公司不存在劳动关系,且死亡原因并非是突发疾病。所以认定工伤是错误的。”

  诉讼书称,张利与黄埔区穗东街社区服务中心存在劳动关系,2013年11月1日穗东街社区服务中心将夏园卫生保洁业务承包给嘉仁芝公司,并将张利指派到公司协助工作。

  而李女士表示丈夫一直身体很好。“猝死是由于工作环境,以及垃圾车长期没有装空调,导致中暑。”

  昨日,黄埔区人社局工伤科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做出工伤认定是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了调查核实。对于嘉仁芝公司提出异议,该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已向法院提交了所有证据,一切等候法庭裁决。”该人员表示。

  昨日,嘉仁芝公司一位曹姓经理表示,目前此事已进入司法程序。“至于赔偿问题,法庭怎么判决,我们怎样赔偿。”(记者 肖桂来)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网 https://www.legaldaily.com.cn/index/content/2014-11/14/content_5841755.htm?node=20908 report 1271 黄埔区人社局认定为工伤公司称不存在劳动关系昨日(13日),家住广州黄埔区穗东街夏园村的李女士向本报投诉称,丈夫张利(化名)是一名环卫车司机,在今年6月10日这个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