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荷兰建成世界首条太阳能自行车道 路面透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荷兰建成世界首条太阳能自行车道。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4日报道,荷兰13日启用全球第一条将太阳能转换成能源的自行车道,并将对民众开放。

  这条道路位于荷兰北部城市克罗曼尼,是由含有太阳能电池的模块建成,能将太阳能转换用在街灯、交通信号灯或让附近民宅使用。

  该太阳能自行车道长约70米,在水泥板里嵌入了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板,可将太阳能转化成电,并输送给电网。而道路最外层是起到保护作用的保温玻璃层,外层路面是透明的,以保证阳光可以射入,但也相当坚固。

  据报道,该项目总花费约合人民币2300万元,这条太阳能自行车道预计能提供足够三户家庭的用电。“太阳路”工程从2009年启动,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TNO)率领的一支道路建设和技术服务供应商小组研究了荷兰道路的太阳能利用潜力,并在三年时间里测试这条太阳能自行车道可产生多少电力,并计算它在不同天气下的安全情况,希望它产生的能量可以为路灯、家庭和电动汽车所使用。这条道路未来可进一步发展成更先进的太阳能道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1-14/6775818.shtml report 790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4日报道,荷兰13日启用全球第一条将太阳能转换成能源的自行车道,并将对民众开放。这条道路位于荷兰北部城市克罗曼尼,是由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荷兰建成世界首条太阳能自行车道 路面透明(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