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摩洛哥担心埃博拉在本国蔓延 放弃举办非洲杯

来源:法制晚报

  北非劲旅摩洛哥队今晨在一场友谊赛中6比1胜贝宁队。比起比赛结果,主场作战的摩洛哥队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由于担心埃博拉疫情在本国蔓延并威胁到本国的支柱产业旅游业,摩洛哥已决定放弃承办非洲杯。

  非洲足联对摩洛哥“临阵脱逃”的行为感到十分愤怒,于昨天宣布取消该国国家队的非洲杯参赛资格。与此同时,非洲足联不得不抓紧为即将打响的非洲杯寻找新东家。

  对于外界有关非洲杯是否会因此推迟的猜测,非洲足联主席以赛亚·哈亚图表示埃博拉病毒不会动摇他们如期举办非洲杯的决心,明年的1月17日至2月8日,比赛将会如期举行。

  难觅下家摩洛哥拒办非洲杯新东道主暂无着落

  随着摩洛哥宣布退出,由哪个国家来接手非洲杯成为了棘手问题,据加纳国家广播电台消息,除了摩洛哥外,南非、加纳等7个国家在4年前也对承办非洲杯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不过照目前来看,体育场、交通、住宿等硬件设施达到承办标准的国家并不多,敢冒险接过“烫手山芋”的国家更是屈指可数。

  据美国《纽约时报》最新消息,包括南非、加纳、埃及和苏丹在内的四个国家已经明确向非洲足联表示,对承办本次非洲杯不感兴趣。仅剩的尼日利亚、加蓬和安哥拉三国也因为埃博拉病毒,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安哥拉足协副主席若昂·卢塞维库艾诺明确表示对举办这项赛事没有任何兴趣。他还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对在两个月内找到新东道主表示悲观。

  最新消息称,原本与非洲杯毫无关系的西亚国家卡塔尔有意接手非洲杯。卡塔尔此举意图非常明确,因为被确定为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之后饱受质疑,他们希望通过在冬季举办一届成功的非洲杯来向世人证明,卡塔尔同样有能力在冬季举办世界杯。

  不过把非洲杯放到非洲以外的国家举行,这样突破常规的做法最终能否实现目前还很难说。

  动机遭疑非洲足联为了创收坚持如期举办比赛

  虽然目前新的主办国还没着落,但在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看来,这一切都不是问题,他绝对不会允许非洲杯因为埃博拉病毒肆虐这样的社会原因而推迟。

  不过在很多外媒看来,非洲足协如此坚持的原因就是为了靠其创收。《纽约时报》认为,非洲杯是非洲足联的经济生命线,比赛期间的门票、转播以及各种收入则是支持非洲足联运转的主要经济来源。非洲足联执行委员会成员康斯坦丁·奥马里的一番话让人明白了这份坚持“背后”的原因。

  康斯坦丁·奥马里说:“推迟或者异地举行比赛会让非洲足联陷入危机当中,合作伙伴和赞助商很有可能因此选择不再与我们合作,这样的结果是任何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可以说改期的影响超出了足球本身。”

  专家连线世卫组织愿派特别团队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柴伊布今晨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放弃2015年非洲杯的举办权是摩洛哥政府的决定,世界卫生组织对此表示尊重。

  柴伊布表示,新的举办国确定之后,如果非洲足联或者主办国提出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会为2015年非洲杯派遣一个特别的团队,就主办国处理埃博拉疫情的公共卫生能力进行评估。但是如果没有收到这样的请求,则不会主动派遣。

  文/记者张昆龙张洁清特约记者张骜实习生何四芬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114/n406035758.shtml report 1461 北非劲旅摩洛哥队今晨在一场友谊赛中6比1胜贝宁队。比起比赛结果,主场作战的摩洛哥队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由于担心埃博拉疫情在本国蔓延并威胁到本国的支柱产业旅游业,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