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西长安街工地失火 责任人被刑拘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雷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雷)今天下午,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2014年11月13日13时03分,西城区西长安街13号院内施工现场发生火灾,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3个中队10部消防车到场处置。13时20分,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经现场调查,起火原因系工人电焊作业引燃周边可燃物所致。目前该单位负责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这起火灾事故暴露出部分施工单位不顾安全盲目抢工,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

  据统计,2014年11月12日8时2014年11月14日8时,全市共接火警27起,其中:住宅12起,交通工具3起,建筑工地、农副业场所各2起。住宅类、交通工具类火灾占据较高比例,原因多为生活用火不慎、电气故障、汽车自燃等引发火灾。

  警情链接:

  1、13日8时43分,朝阳区建外SOHO西区18号楼2层北京全时叁陆伍便利店有限公司建外SOHO店空调外挂机起火,9时03分火灭,过火面积1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2、13日9时33分,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科技园C座1层实验室内的设备起火。9时59分火灭,无人员伤亡。

  3、13日19时42分,房山区琉璃河镇南洛村一平房起火,中队到场时火已熄灭,燃烧物为床铺及杂物。

  北京消防提示市民,冬季天气寒冷,风干物燥,在这种情况下,全市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将大量增加,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北京消防发布安全提示:

  一、各社会单位要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对重点防火部位、重点场所派专人守护,加强巡视力量。尤其是施工工地的消防安全更要引起格外重视。

  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中提出的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布局、临时消防设施设置、可燃物堆放、消防车道、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严格落实动火审批手续,清理易燃、可燃物,设专门看火人员,配备灭火器具,遇有五级以上大风等恶劣气候,停止高空、露天焊割作业。铺设保温材料应边粘贴保温材料边抹水泥砂浆,缩短保温材料裸露时间,防止发生火灾;要根据施工现场具体情况,将施工区、生活区等不同功能区域划分为小网格,每个区域确定一名负责人,对施工现场进行网格化管理。

  二、家庭防火安全提示

  1、家中有老人的家庭,亲属要经常关心老人的安全,定期清理老人居室的可燃杂物,消除潜在的火灾隐患;提醒老人不要卧床吸烟。

  2、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将打火机、火柴等引火源放在隐蔽的地方,防止小孩点火引燃家中可燃物。

  3、使用电褥子取暖时,不要折叠。电热毯不宜长时间使用,电热毯脏了,不可直接用水清洗。

  4、用电热取暖器取暖,不得直接放在木质桌椅上和地板上,不能靠近可燃物,使用后、出门前,切断电源。取暖器上不能晾衣服。

  5、居民家中要配备小型家用灭火器、手电、逃生绳等应急工具,熟悉所在楼层和小区的应急疏散通道,学习基本的自救逃生常识。

  6、饲养家禽或用大棚种菜的农民朋友,在给大棚采取防寒保暖措施时,要注意防火安全,不要在火源附近堆放可燃物。

  7、居民驾车外出,要提前检查车辆电路、油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乘坐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遇到火灾,果断用安全锤击碎车窗玻璃,有序逃离。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4/11/14/160936266516.html report 1567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雷)今天下午,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2014年11月13日13时03分,西城区西长安街13号院内施工现场发生火灾,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3个中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