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乘高铁如厕突发脑溢血 列车急停徐州抢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客运员和急救人员一起护送患者。 董伟 摄
客运员和急救人员一起护送患者。 董伟 摄

  中新网徐州11月14日电  (拾冠之 董伟)一位30多岁的男旅客上卫生间突发脑溢血,幸亏被其他旅客及时察觉,11月14日,徐州高铁东站对外介绍称,该趟高铁列车临时停靠在徐州就近抢救,目前患者已脱离危险期。

  “刚刚接到上海路局调度室电话,G20次列车上有位旅客突发脑溢血,病情危急,经上级部门同意,列车将在徐州东站临时停车,请徐州方面立即联系120急救车,并与列车做好旅客交接工作。”11月13日18时5分,徐州高铁东站乙班值班员刘莉的对讲机里传来车站行车室值班员项纯的呼叫声,事发列车即将停靠在第1站台,病人在1号车厢位置是在列车尾部。

  一刻钟后,120急救车在客运员洪鹏引导下,停在徐州高铁东站站房南侧小停车场待命,急救人员一路狂奔,通过车站开辟的绿色通道进入到1号站台。18时30分,G20次列车缓缓停靠在1号站台,列车停稳后,早已在此等候的站长助理范家勇、洪鹏和急救人员一起登上列车,在车上其他旅客的协助下,用担架将发病旅客抬了下来。

  据G20次列车长介绍,患病男旅客名叫孙清,今年30岁左右,当日独自一人从上海虹桥站乘坐G20次列车去南京出差。列车快到达南京南站时,孙先生去卫生间方便,谁知刚刚将门反锁上突然发病倒在便池旁边,且脸部也被碰伤。“根据其他旅客反映,1号车厢卫生间门被反锁,一直打不开。在敲门无人应答的情况下,为了防止里面人员发生意外,车长用钥匙打开了卫生间。”11月14日,站长助理范家勇回忆说,发现孙先生晕倒时,大家伙也不敢相信这么年轻的80后棒小伙也会病发脑溢血。

  由于事情紧急,车长赶快用列车广播找来了医生,经过简单诊断后,医生告诉车长,孙先生是突发脑溢血,病情比较危急,必须下车治疗。待车长与上海铁路局协商,决定列车临时停靠在徐州东站,就近送往徐州医院进行救治。

  11月14日上午,从医院传来消息,由于送医就诊及时,孙先生已脱离危险期。(文中患者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11-14/6777378.shtml report 1227 客运员和急救人员一起护送患者。董伟摄中新网徐州11月14日电(拾冠之董伟)一位30多岁的男旅客上卫生间突发脑溢血,幸亏被其他旅客及时察觉,11月14日,徐州高铁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男子乘高铁如厕突发脑溢血 列车急停徐州抢救(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