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信诈骗疑犯:功可提成5% 曾被承诺月薪50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珍妮
一嫌疑人被带下火车。11月9日,18名涉嫌电信诈骗嫌疑人被从越南引渡押解回京。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一嫌疑人被带下火车。11月9日,18名涉嫌电信诈骗嫌疑人被从越南引渡押解回京。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珍妮)昨日,海淀警方通报,从越南引渡回国的18名大陆籍电信诈骗嫌疑人已被刑拘。

  中方提供线索3团伙被控

  11月9日,北京西站,18名电信诈骗嫌疑人戴着头套、统一身着白色T恤,在警方的押送下走下列车,很多嫌疑人脚上还是被控制时穿的拖鞋。

  警方介绍,两月前,海淀警方专案组锁定了位于越南境内的三个电信诈骗窝点,并通过有关部门与越南警方就联合打击电信诈骗达成共识。

  11月4日,根据海淀警方提供线索,越南警方在三个电信诈骗窝点中,抓获40名嫌疑人。6日,在广西东兴市中越友谊大桥上,越方将其中18名中国大陆籍嫌疑人移交海淀警方。

  同时,被越方控制的台湾籍嫌疑人已被移交台湾。

  嫌疑人曾被承诺月薪5000

  经审查,18名嫌疑人年龄多在20至40岁,除2人偷渡出境外,其余均是以出国务工为名由,被团伙中台湾籍男子骗至越南后,以限制人身自由的方式强迫从事电信诈骗。他们曾被答应一个月5000元基本工资,行骗成功后还会根据所得有5%左右提成。但实际上,这些人没有拿到一分钱。

  嫌疑人供述,他们主要从事电话接线工作,假冒邮局人员、以帮助事主查询未接邮件或包裹为名,套取事主身份信息,进而以“事主身份信息泄露、协助其报警”为由,实施电信诈骗。

  警方介绍,三个电信诈骗团伙长期在境外经营,有专人负责招工、培训、吃住、转款等,一旦行骗得手,便会迅速转移赃款,给警方侦破工作和追赃减损设置障碍。

  讲述

  便于识别 嫌疑人穿白T恤

  办案民警介绍,11月6日,在广西东兴市中越友谊大桥上,越南警方将18名嫌疑人摘取警械具,一个个移交给中方。中方依据名单对嫌疑人进行确认、登记、签字后,再次为嫌疑人戴上手铐,送至当地暂时羁押。

  11月9日7时许,海淀警方的几十名民警,将18名嫌疑人押上从南宁开往北京的火车。为便于识别,还为嫌疑人准备了白色短袖T恤,T恤上写有负责民警的名字。车上,每两名民警负责看管一嫌疑人,坐在车厢后部。13个多小时后,列车驶入北京西站,嫌疑人头戴头套,被押下车。

  “窗蒙棉被门上锁,不让互相说话”

  11月9日,24岁的嫌疑人阿斌坐在海淀警方的审讯室内。

  “找不到工作时,在广西的一个酒吧玩认识一个王姓台湾人,说能带我出国挣钱。”阿斌说,对方承诺每个月可以给5000元,但没说具体干啥。20多天前,他来到越南海防市,“住在一个3层楼房子里,起初打扫卫生,后来一台湾籍‘管事儿’的给我一个本子让我背,上面写着怎么冒充邮政人员接电话”。这时,他才知道工作就是骗人,和他做一样工作的还有八九个大陆人。

  “我提出不干了,‘管事儿的’不让我走,说怕我回国举报。”阿斌说,他也也跑不了,“房门都反锁着,窗户上蒙着棉被,吃喝都由当地人给做”。在接电话中,“多的时候一天80多个,上钩的也就一两个”。在他和其他接电话的人吃饭、睡觉时,“管事儿”的要求他们不许相互说话。唯一一次与家人联系,是阿斌的微信上出现“父亲病危”的消息。

  阿斌说,他在“管事儿”的监督下,用对方手机联系到了姐姐,“我才知道我父亲已经过世了,我当时提出要走,‘管事儿’的坚决不让,我还差点动手打他”。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1/15/content_546419.htm?div=-1 report 2033 一嫌疑人被带下火车。11月9日,18名涉嫌电信诈骗嫌疑人被从越南引渡押解回京。新京报记者周岗峰摄新京报讯(记者刘珍妮)昨日,海淀警方通报,从越南引渡回国的18名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