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高铁16日正式开通 从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开出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翊

  16日日新疆高铁正式开通喽

  千份动车指南杂志将在动车上首次亮相

  16日,新疆高铁将正式迎来首发之旅,由此,新疆将结束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当日,共有3对动车组从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和哈密火车站对开,初步预计将有3700余名旅客乘坐首日动车。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目前铁路部门一直在按照正常营运状态下的运行时刻试跑动车组,所涉及的轨道、信号、调度、电力供应等重要系统均以实际运行状态进行检验,以确保高铁开通后各系统的高质量运行,而客运服务系统也做好了开通前的准备工作。

  16日开通首日,乘坐动车的旅客还将在座椅上看到一份精美的杂志—动车服务指南,该杂志是新疆首份专门为动车旅客提供旅途阅读的杂志,共64页。

  杂志主办方—新疆周全客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国内高铁列车均配有服务类杂志,以满足旅客乘车时的阅读需求,在现有新疆运营的列车当中,只有乌鲁木齐至伊宁的列车配备有少量阅读杂志,但内容和印刷质量都比不上目前的高铁杂志,该杂志风格设计靓丽、时尚和现代,与高速铁路舒适、快速和现代化的内涵非常吻合。

  记者了解到,首发当日将有1000份杂志上车,每排一份,覆盖全部动车组车厢。该杂志为月刊,首期杂志为旅客提供了不少动车知识信息,对于有意就餐的旅客,则可以通过杂志里的服务信息了解到盒饭套餐种类,以及多达33种休闲食品、饮品的价格。除了服务内容外,该杂志还有旅游、娱乐、健康等文章。

  文明坐动车有事轻声问动姐

  高大上的动车,在为旅客带来舒适快捷出行的同时,也离不开旅客文明行为的配合。新疆高铁开通在即,记者为您梳理了乘坐动车的文明小常识,以避免您乘坐动车时做出不和谐的举动。

  一:车厢内不要大声喧哗

  动车车厢由于采用了全封闭隔音设施,车厢内甚至比私家轿车还要安静,所以,乘客在与人交谈时无需扯大嗓门,以避免打扰他人。另外,动车服务采用无需求无服务的理念,尽量不打扰旅客,所以乘客如有需要,可以轻声告诉动姐。

  二:禁止吸烟普

  通列车在车厢连接过道允许吸烟,但动车全车全程禁止吸烟,按照规定动车上吸烟可处以500元-2000元的罚款。

  三:杂物垃圾请装垃圾袋

  为保持动车车厢内的清洁卫生,在动车餐车桌面及乘客座椅背后,都有一个大号信封样的垃圾袋,乘客吃零食时可将垃圾装入垃圾袋,切勿随意丢弃。

  四:茶桌不要放重物

  动车提供的茶桌由于板面承重有限,旅客请不要趴在桌板上或者放置重物,以免压坏茶桌。

  五:不要污染座位

  动车座椅的前后间距宽敞,因此带小孩的旅客注意不要让孩子踩踏座椅,以免污染座椅的清洁。另外,在就餐过程中注意不要将食物残渣和油污、液体溅到座椅上。

11月11日,D8801次动车餐车全景。亚心网首席记者朱翊摄
11月11日,D8801次动车餐车全景。亚心网首席记者朱翊摄
11月11日,D8801次动车一等车厢内,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动车乘务组乘务员祖米娜·吐尔逊江为体验动车的记者端上热水。亚心网首席记者朱翊摄

  11月11日,D8801次动车一等车厢内,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动车乘务组乘务员祖米娜·吐尔逊江为体验动车的记者端上热水。亚心网首席记者朱翊摄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xj.people.com.cn/n/2014/1115/c188514-22912233.html report 2056 16日日新疆高铁正式开通喽千份动车指南杂志将在动车上首次亮相16日,新疆高铁将正式迎来首发之旅,由此,新疆将结束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当日,共有3对动车组从乌鲁木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