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驻布隆迪使馆:走私象牙言论“子虚乌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布琼布拉消息:中国驻布隆迪使馆当地时间14日澄清有人盗用中国使馆名义从事象牙非法走私事件,强调根据各方调查结果,力证此案与中国使馆、与中国毫无关系,有关言论毫无根据,纯属子虚乌有。

  据中国驻布隆迪使馆通报,当日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郁序忠与布隆迪政府代表等各界人士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郁序忠表示,今年10月初,有不法分子盗用中国驻布使馆名义从布琼布拉国际机场发运一批走私象牙,被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警方查获。经布民航局行政调查、司法警察立案侦查,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移交布琼布拉市检察院审理。

  郁序忠强调,根据各方调查结果,力证此案与中国使馆、与中国毫无关系。针对近来部分西方媒体污蔑中国政府和军界官员涉嫌象牙走私的不实报道,郁序忠指出,有关言论毫无根据,纯属子虚乌有、恶意中伤,企图抹黑中国形象,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郁序忠在发布会上同时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作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国,一直严守公约,通过制定相关法律、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严厉打击象牙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今年5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非时专程参观肯尼亚焚烧象牙纪念地并发表重要讲话,表明了中国对象牙走私行为的“零容忍”。

  他表示,中国使馆由衷感谢布政府及有关方面为还使馆清白而付出的积极努力,愿继续与布方通力合作,早日查明案情真相;中国驻布使馆和侨民将一如既往,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国际公约,坚决抵制象牙走私等犯罪活动。

  布隆迪政府代表、对外关系与国际合作部司长恩塔希拉贾表示,布政府对象牙走私案的发生深感遗憾,强烈谴责玷污中国这一兄弟般友好国家及其外交机构形象、意欲破坏布中两国互信的恶劣行径,对中国政府及驻布使馆深表同情并给予坚定支持。布隆迪政府正全力调查此案,相信在司法部门的深入调查下定能早日使案情水落石出,依法严惩案犯。

  布隆迪民航局长马尼拉唐加在发言中指出,该案系国际象牙走私团伙与当地不法分子内外勾结所为,意欲盗用中国使馆名义蒙混过关。他对这种栽赃陷害、令人不耻的行为非常气愤,再三表示此案与中国使馆无关,并称为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布机场已采取进一步措施,加强货运流程中的安检监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11-15/6779580.shtml report 1070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布琼布拉消息:中国驻布隆迪使馆当地时间14日澄清有人盗用中国使馆名义从事象牙非法走私事件,强调根据各方调查结果,力证此案与中国使馆、与中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中国驻布隆迪使馆:中方官员走私象牙言论“子虚乌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