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供暖首日仍有居民家中暖气“冰凉”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朱天龙 马晓晴 王妍 董振杰
东四北大街303号楼,一户居民家中温度计显示为17℃摄/法制晚报记者 马晓晴
东四北大街303号楼,一户居民家中温度计显示为17℃摄/法制晚报记者 马晓晴

通州武夷花园小区紫荆园9号楼,七八十户都未供暖,一市民家中温度计显示为15℃ 摄/法制晚报记者 董振杰
  通州武夷花园小区紫荆园9号楼,七八十户都未供暖,一市民家中温度计显示为15℃ 摄/法制晚报记者 董振杰

  法制晚报讯(记者 朱天龙 马晓晴 王妍 董振杰)今起正式供暖,本报此前发起活动,如遇到供暖问题可联系本报,我们将尽力帮您协调解决。截至今天上午,已经有数十位市民打来电话求助,表示家中暖气并不暖和,甚至还没有供暖。

  记者统计发现,供暖出现问题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朝阳、海淀、丰台以及石景山区。除此之外,通州、大兴等稍远的地区也不乏暖气不热的情况。

  “一点儿热气都没有,我一天都得在被窝里呆着,都不敢出来。” 家住大兴区香海园22号楼的左阿姨告诉记者,她今年已经80多岁,本来就比较怕冷,听说今天凌晨开始供暖,就一直等着,晚上都没有睡觉。不料从供暖开始已经过去了近12个小时,暖气却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完全是冰凉的,连点儿热乎气儿都没有。”想要联系供暖公司,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

  而家住通州区陈列馆路潞苑嘉园9号楼的王先生则向记者反映,以往小区都是自主供暖,每到供暖季暖气的情况非常好,通常能达到23℃左右。然而今年小区的供暖由燕郊的一家名为“新城热力”的公司接收,截至今天上午,暖气里的水还是凉的。

  王先生说,由于家里有老人和小孩,近日一直靠电暖器保温,而联系供暖公司后,对方表示会派人到家里查看,但到目前也没有音讯。

  另外,马家堡西里的居民宋女士表示,家中的供暖问题已经持续了多年,“除了客厅的暖气不冰手之外,剩下的都不热,厕所的暖气已经10年没热过了。”

  东四北大街

  楼下装修 楼上停暖

  家住东城区东四北大街303号楼907室的冯先生,今天清晨就打来电话求助,他家一直没来暖气,也不见试暖。

  上午,记者来到冯先生家中,发现两片暖气都是凉的,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为17℃。

  冯先生在此居住了近30年,暖气不热的现象还是头一次发生,“11月12日我就听邻居说他家来暖气了,可我家却迟迟没来。”冯先生说,也没有进行试水。

  上午10时许,东城区供暖一中心的两位工作人员得知该楼暖气不热,特意到冯先生家进行检查。负责人陈先生表示,暖气之所以不热是因为7层某户家中装修,把阀门关掉了,导致8层至12层部分住户暖气不热。“我们会尽快和7层住户联系,尽快为居民供暖。”陈先生说。

  白菜湾社区

  “一到冬天都愁得慌”

  去年本报曾报道白菜湾社区18号楼11单元有住户家中暖气不热的问题。今天供暖首日记者回访该单元住户,发现暖气不热的问题依旧没有彻底解决。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白菜湾社区18号楼11单元402住户家中回访。进到屋内时,感觉还有一丝热乎气儿,一摸客厅的暖气片,有温度,但只是既不冰冷也不热手的程度。而卧室的暖气片却是凉的。年过七旬的路阿姨 和往年一样,已经将电褥子铺在了床上,并且准备好了电暖器。阿姨的儿子昨天又新买了一台电暖器,放在另一间有小孩的卧室。

  在同单元502及202住户家中,同样位置的暖气202更凉。有住户抱怨,“维修电话都打烦了,一到冬天就愁得慌。”

  记者与负责该区域供暖公司的石先生联系,对方带着维修师傅前来。石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该单元是供暖末端,再加上管道可能老化,各层02号一侧的住户家中的暖气就出现了热度不够甚至不热的情况。

  负责维修的师傅表示,只有将一层的阀门打开进行放水,才能保证正常循环。今冬只能用这样的临时方法解决。

  石先生称,将该单元的问题记录了下来也留下联系方式,并提醒住户在停暖后拨打该报修电话将此问题反映给工作人员。

  文/记者 马晓晴 王妍 董振杰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11/15/content_517615.htm report 2348 东四北大街303号楼,一户居民家中温度计显示为17℃摄/法制晚报记者马晓晴通州武夷花园小区紫荆园9号楼,七八十户都未供暖,一市民家中温度计显示为15℃摄/法制晚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