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 网友担心临时难买票

来源:法制晚报
点击看更多图解
独家图解:2015年春运购票日历

  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网友担心春运期间临时出行买不到票铁路部门表态进一步加开临客 行程未定先买票再改签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12月1日起将用一周时间,把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然而,网友担忧预售期过长,春节期间临时出行会买不着票。对此,铁总回应称,2015年春运将进一步增加临客开行,如担心临时无法买到车票,可先订票再改签到其他日期。

  下月7号售春运火车票

  记者从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1日起,车票预售期将由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6日延长至60天。

  从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即明年2月4日的火车票。铁路部门计划春运结束后,火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60天。而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的原则执行。

  铁路售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不少网友担心春节期间想要临时出行恐怕买不着票了。对此,铁总表示,2015年春运铁路将进一步增加临客开行,更好地满足临时性出行需求。据介绍,临客列车是在图定列车不能满足客流需要的时候的一个补充,为了满足季节性、偶发性客流需要而加开。

  今天上午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临客列车何时加开并无准确时间,需关注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如担心临时无法购买车票,可先订票再改签到其他日期。

  退票和改签预计将增加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考虑到部分人员难以提前较长时间确定返乡日期,因此,此次提到的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图定旅客列车。

  此外,铁路部门表示,将在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用来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由于图定列车车票预售早于临客列车,对于务工人员来说,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铁路总公司回应称,客票预售期延长后,预计退票、改签量将有一定增加。

  为了让更多的车票能及时周转给急需的旅客,使运力资源得到最大限度地利用,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梯次退票和改签的相关措施。

  退票和改签继续执行2014年春运办法:正常退票按照原阶梯退票办法执行,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

  贵州等四省区首开动车

  从12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2673.5对,甘肃、贵州、青海、内蒙古将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扩展至28个省区市。

  部分城市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将大幅压缩。比如,新线陆续开通后,上海至广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9小时以上;上海至长沙最短运行时间压缩2小时以上;贵阳至广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15小时;南宁至广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8小时以上;乌鲁木齐至兰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6小时30分。

  文/记者李文姬张颖川王硕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116/n406073430.shtml report 3163 独家图解:2015年春运购票日历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网友担心春运期间临时出行买不到票铁路部门表态进一步加开临客行程未定先买票再改签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