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纪委书记:新提任厅官需警惕九个陷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索有为 林飚杰 粤纪宣 粤组)中共广东省纪委16日披露,全省新提任省管厅级官员在广州接受集体廉政谈话,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和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出席并讲话。

  黄先耀称,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对从政风险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对廉洁自律始终保持高度重视。他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对每一名官员来讲,党风廉政建设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警钟长鸣、“木鱼”长敲,时刻保持警醒。

  黄先耀表示,从查处案件的情况看,当前腐败和不正之风具有“官商勾结”、“自由主义”、“一家两制”、“能人腐败”、“买官卖官”、“裸官”贪腐、“小官大贪”、“靠山吃山”等八个普遍性特点。

  黄先耀称,要警惕从政道路上的九个“陷阱”,即通过向官员身边人、近亲属或情人迂回行贿;通过与干部打牌、打球、赌博、旅游、出访等间接行贿;通过向干部低价过户或购买车辆、房产、商铺、车位变相行贿;通过为干部家人送干股或合伙做生意隐性行贿;通过资助干部子女境外上学、经商或投资入籍行贿;通过赠送或超高价格回购干部手中的贵重玉石、字画、古董等行贿;通过资助官员跑关系、进步“上位”或“摆平”“麻烦事”行贿;通过安排领导干部在企业、协会、学会挂名兼职取酬行贿;通过帮助干部放高利贷或“借款”、“借房”给领导干部的名义行贿。这九个陷阱如同九枚“地雷”,对此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自觉接受监督,光明正大为民做事;学会心灵节制、追求淡泊明志;学会自我保护,不为世俗人情所累;严格遵纪守法,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种好“责任田”,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用心、用力、用情抓好管理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把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李玉妹表示,各级官员要带头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本色,正确对待权力、名利、人情,树立正确家庭观,做到有所畏、有所止,心静如水,志如坚钢。

  据悉,举办新提任省管厅级官员集体廉政谈话教育活动由中共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在广东是第二次。期间,自去年以来提拔的156名厅官听取了中央纪委法规室副主任谭焕民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参观了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进行廉洁从政知识测试并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11-16/6781491.shtml report 1173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索有为林飚杰粤纪宣粤组)中共广东省纪委16日披露,全省新提任省管厅级官员在广州接受集体廉政谈话,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和中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广东纪委书记:新提厅官需警惕如同地雷的九个陷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