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再将俄与埃博拉并论 集体施压期待俄投降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西方对俄罗斯的攻击即使在冷战时期都不曾有过”,莫斯科回声电台16日发表题为“普京紧急离开G20”的文章称,奥巴马演讲时批评俄罗斯,称“我们正在领导与埃博拉病毒的斗争和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对于奥巴马再次将俄罗斯威胁等同于埃博拉病毒,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表示,奥巴马的这一言论没有留下任何希望的余地,因此,不存在重启两国关系的可能性。普什科夫强调,奥巴马在G20期间再次将俄罗斯与埃博拉相提并论,而IS对他来说已是较小的威胁,这种攻击即使在冷战时期都不曾有过。

  G20峰会是一个谈经济合作的会议,为什么西方要让乌克兰问题喧宾夺主呢?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16日对《环球时报》说,这说明此次G20峰会是在安全问题的阴影下召开的。西方处理乌克兰问题一直不顺利,因此想在G20峰会上找一个出气口,集体排挤了一下普京。

  “西方利用G20峰会向普京施压,是为了让俄罗斯在政治上向西方投降!”俄纽带新闻网给出了很具对抗性的答案。该网的评论称,自乌克兰事件后,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类似于冷战时期。奥巴马指责俄罗斯是世界主要威胁,这类似于在冷战时期指责苏联一样。俄财政大学政治研究中心主任萨林表示,实际上,西方国家从来就没有将俄罗斯视为平等的伙伴。

  “可能要开启一场新冷战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报道普京提前退场的新闻时,发出这般疑问。澳大利亚周六出版的《信使邮报》将一幅巨大的漫画配在头条:一只俄罗斯熊面对着一只袋鼠拳击手。上面的通栏标题是“冰冷的冷战”。

  不过,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评论认为,如同冷战最严重的时期,对立双方使用的修辞、语气也变得充满怀疑、谴责和误解。但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不会有新的冷战发生,因为与冷战时期相比,仍然缺少几个重大因素。首先没有类似于北约和华沙那样的两大联盟的军事对抗;其次没有重大的意识形态的对抗。有的只是在全球或在地区范围内争夺影响力。该评论称,西方可能感到突然的是,本来在柏林墙倒塌后,西方和前苏联的关系习惯于更温和对话的气氛。西方可能低估了俄罗斯人的民族主义。现在,俄罗斯更由一个有着“大俄罗斯梦”的人统治,本应缓和的关系反而变得强硬和对立。冷战后的欧洲秩序也在一点一点被解构。因此,现在是一种“冷和”的架构,在这一架构中,合作已经不构成前提。【环球时报驻俄罗斯、日本、德国特约记者 汪嘉波 李珍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杜天琦 陈一 柳直】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1/5204147.html report 119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西方对俄罗斯的攻击即使在冷战时期都不曾有过”,莫斯科回声电台16日发表题为“普京紧急离开G20”的文章称,奥巴马演讲时批评俄罗斯,称“我们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奥巴马再将俄与埃博拉并论 集体施压期待俄投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