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旬老汉光脚70年 称鞋子就是一种束缚(图)

来源:现代快报
潘玉池光脚在田里劳作 姜新春摄
潘玉池光脚在田里劳作 姜新春摄

  在满是砖屑、石子的乡间小道上,要是不穿鞋,你敢走吗?而在启东市南阳镇富兴村8组,就有一位已经85岁的老汉,过去70年几乎从没穿过鞋子,村里人都叫他“铁脚板”,有时还戏称他为“赤脚大仙”。对他来说,走在乡路上像是有人给他做足底按摩,反而穿鞋会浑身难受。

  通讯员 徐冰沁

  现代快报记者 严君臣

  15岁时开始赤脚行走

  老汉名叫潘玉池,是启东的一名普通农民。虽然已经年过八旬,但依旧勤劳地耕种着家里的田地。身材并不高大的他,卷着裤管,光着脚丫,虽然走在满是碎石的乡间小道上,但走起来却毫不费劲,连眉头都不皱一下。

  潘老汉说,自己并不是一开始就不穿鞋的,小时候,他也和普通人一样穿鞋出门。但不管是穿皮鞋还是布鞋,他的脚边上都会起水泡,这让他十分苦恼,“对我来说,鞋子就是一种束缚。”

  15岁那年夏天,潘玉池第一次脱了鞋下地干活,立刻喜欢上了这种感觉。此后,潘玉池出门从不穿鞋,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他总是赤脚行走在乡间。

  常年光脚,感冒咳嗽很少

  一晃70年过去了,如今,潘玉池的脚底板已经长出了厚厚一层老茧。然而,就是这样常年光脚的他,身体却特别健康,连感冒咳嗽都很少。而乡亲们对这样一个“怪人”,也从开始的奇怪变为佩服。

  现在,潘玉池家里还备有几双鞋,但鞋底几乎没有磨损,每双都很新。这些鞋,是潘老汉的五个子女孝敬父亲买来的,叮嘱他在雨雪天穿。“为了不让孩子们担心,我下雪天还是会穿几天鞋子的,走亲访友也会穿,但一结束我就把鞋别在腰里,还是光脚舒服啊。”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1/17/content_371078.htm report 1309 潘玉池光脚在田里劳作姜新春摄在满是砖屑、石子的乡间小道上,要是不穿鞋,你敢走吗?而在启东市南阳镇富兴村8组,就有一位已经85岁的老汉,过去70年几乎从没穿过鞋子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八旬翁光脚70年,人称“赤脚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