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珠海航展显示中国已崛起为武器供应国

来源:环球网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14日文章,原题:珠海航展显示中国已崛起为武器供应国

  “蜂王”反坦克火箭系统、超音速无人靶机、“天龙12”地对空导弹系统……这些都是今年珠海航展展示的中国大量武器之一。随着中国发展其军工业以壮大本国军队并促进出口,包括新兴和老牌军工制造商在内的众多中国企业纷纷亮相本届航展。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已超过法国成为世界第四大武器出口国。尽管十大国有军工企业仍占主导地位,但中国政府正鼓励规模较小的私企进入该领域。“此举是北京意在通过‘军民一体化’政策鼓励竞争和创新,”加州大学全球冲突与合作研究所所长张太铭(音)表示。

  从事雷达和海洋通信等军民两用产品业务的西安某企业,即是一位“新来者”。“我们的老板只是一名商人,”该公司销售人员称,“来这里是为了推介我们的公司。”

  SIPRI的数据表明,2009年至2013年,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缅甸是中国军火的主要买家。其间,中国在全球军火贸易中的比重从2%跃升至6%,而国际军火市场整体增长14%。在许多武器种类中,中国的武器制造商正与低成本的俄制装备竞争,并希望提升其在价值链中的位置。

  与中国其他武器制造商一样,中国北方公司也受益于规模经济,使其得以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出口价格。“通过为其国内市场大规模生产(武器),该公司能以成本划算的替代方案向全球市场出售武器:对资金并不充裕且不愿满足德美英等国所有政治要求的买家而言,就如同‘沃尔玛武器超市’,”国际军事市场分析人士丹尼尔·达林说。

  在本次航展期间,中资企业已宣布达成一些交易,包括哈飞集团首次向美国出口20架运-12飞机、中国商飞公司向招银金融租赁公司出售30架C919大型客机,并与刚果(布)交通部签署3架ARJ21 飞机购机备忘录等。

  但本次珠海航展的主要吸引力并不在于销售,至少目前不是这样,而是凭借其空中动作为航空专业人士和业余爱好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歼-31隐形战机。不过,其制造商代表声称,该飞机的研发“仍未完成”,无法确认其销量。(作者克里斯蒂娜·拉尔森,王会聪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oversea.huanqiu.com/article/2014-11/5204155.html report 1137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14日文章,原题:珠海航展显示中国已崛起为武器供应国“蜂王”反坦克火箭系统、超音速无人靶机、“天龙12”地对空导弹系统…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