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原地连续旋转14小时 不上厕所不吃饭(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段欢原地旋转14个小时,挑战成功。

  段欢原地旋转14个小时,挑战成功。

  记者任磊通讯员王丽文图

  核心提示|11月14日,新乡辉县电业局职工段欢,在新乡市豫新公证处人员的见证下,连续旋转14个小时,创造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最长时间的原地连续旋转”的新纪录。

  记者查看上海大世界基尼斯官网,此前,原地连续旋转的纪录在2001年由贵州的郑宽勤创造,当时他连续旋转10小时09分。

  段欢今年32岁,在辉县电业局检修工区已经上班十年。

  “其实,我感觉还能再多转一会。”昨天,段欢对记者说,“一是我以前最高纪录是转14个小时,另外,这一天是2014年11月14日,所以,我就只转14个小时了”。

  从早上8点03分开始,段欢在公证处二楼会议室圈定的一小块地方里,连续不停地转到晚上10点03分。“中间不能上厕所,也不能离开”,段欢说,在14个小时里,他吃了一块巧克力,喝了几口水。为了转移注意力,段欢先是看了一会小说,之后拿出特意准备的十字绣。“时间确实比较难熬”,段欢说,“只能采用这样的方式”。其实,凡是原地能做的东西,段欢在旋转时都可以进行,“弹吉他、跳绳、写字,十字绣都能绣,还有啥做不成的?”

  创造基尼斯新纪录

  段欢说,他在小学时发现自己的“特异功能”,“四五年级的时候,在一次课间操中,我和同学们比试谁原地转圈时间长,结果他们转十几圈就晕了,我能一直转到上课铃响起,也没啥事。”

  2001年高考前夕,段欢和同学们打赌,当天晚上从7时开始,一直转到9时半夜自习结束,并且是一边旋转一边看书,在场的同学目瞪口呆。

  今年5月份,趁着一次值班,段欢挑战了自己,用单位刚刚购进的移动监控器,全程记录下挑战过程。5月3日上午10时,他开始在值班室内原地转圈。直到当天晚上12时,段欢发现监控视频暂停了,才停止旋转去查看,“算了一下时间,中途不停歇地旋转了14个小时”。

  与生俱来的特长

  专家:前庭系统敏感性较低

  “转而不晕是一种特殊现象,有的人经过训练能够做到,有的人则是天生的”,新乡医学院一位专家解释段欢的“超能力”,“转圈导致的眩晕,是由人耳内的前庭系统决定的,像稍微旋转就眩晕、容易晕车等人群的前庭系统属比较敏感类,段欢的前庭系统敏感性就较低,但这样的人并不多见”。

  旋转能力是飞行员需具备的基本条件,资料介绍,在招飞考试中,坐着转椅旋转并左右不停摆动60度,直接模仿飞行员高空飞行的感受,检查的就是前庭功能的状况。

  据资料介绍,航天员的旋转训练更为严格和艰苦—“转椅训练”中,转椅可以作360度的快速旋转,而且同时会上下前后摆动,最快时大约每2.5秒就转一圈,主要用于检查、训练航天员的前庭功能,增强对运动病和眩晕的耐受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11/17/content_1178895.htm?div=-1 report 1593 段欢原地旋转14个小时,挑战成功。记者任磊通讯员王丽文图核心提示|11月14日,新乡辉县电业局职工段欢,在新乡市豫新公证处人员的见证下,连续旋转14个小时,创造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原地旋转 14个小时你 Hold住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