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海航展成交额1400亿销售飞机227架 历届最高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坤荣
阿联酋七机编队表演,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南都记者 陈坤荣 摄
阿联酋七机编队表演,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南都记者 陈坤荣 摄

  南都讯 昨日17时,备受瞩目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第十届中国航展)安全、成功、圆满落下帷幕。在六天展期里,共有41万人次的观众参展,700多家展商签订了价值超过234亿美元的合同、协议及合作意向(234亿美元约为1434.186亿元人民币),成交227架飞机。本届航展不管是参展人数、参展商、金额等都创下历史新高。

  比上届航展项目价值增加近1倍

  本届航展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厂商参展,室内展览净面积超过3 .5万平米;参展飞机130多架;军政贸易代表团150个;专业观众达13万人次,普通观众约28万人次;共举办各类会议活动68场,签订了逾300个项目价值超过234亿美金的各种合同、协议及合作意向,成交了227架各种型号的飞机。这比前面9届都有着显著提高,特别是项目价值金额比以前最高的第9届航展的118亿美元增加了近1倍。

  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国内外参展商对中国航展的重视,纷纷带来重量级的新产品和新技术。这其中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中国气象局、神华集团、内蒙古伊泰集团,以及所属单位与保利科技、泰国泰科大众有限公司等国内外客户,签署了一系列重大采购与合作协议,总金额近1000亿人民币。这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参加历届珠海航展以来签署项目最多、金额最大、内容最全的一次。中国商飞与招银金融租赁公司、刚果(布)交通部以及天津朗业国际租赁公司签署30架C 919以及23架A R J21飞机订单。此外,中航工业直升机及所属成员当天也与国内外多家客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销售合同,共计成交111架民机,包括46架A C 311直升机、35架直9、30架运12飞机。中航通飞华北公司正式签订100架小鹰500飞机框架销售协议,以及10架小鹰500出口国外航校的签字仪式。此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本届航展上累计签约项目258个,签约总额达233.4亿人民币。

  观众人数观展车流为历届之最

  据航展公司统计,本届航展入场的专业观众达13万人次,普通观众约28万人次,共计约41万人次,比之前人数最多的第9届航展的33.8万人次要多出不少,创历史新高。

  由于人数的增多导致车辆增多,通往航展馆的道路出现拥堵。据市交警部门透露,航展6天,进入展区的总交通流量达到20 .4万辆,较上届同比上升41.2%,创下历届航展车流量之最。其中,车流最高峰为公众日第二日,共进入展区5.4万辆次,停车4.9余万辆。

  昨日是航展第六天(公众日第三天),进入展区车流比前一日略有减少,道路交通状况比前一日有所好转,从早上开始观展车流出现错峰出行(即“早去早回”或“早出晚回”)现象,早高峰从上午不到8时提前一个小时到来,下午返程高峰从15时开始也提前了一个多小时。由于错峰出行与交警全力疏导,机场高速、珠海大道拥堵情况比前一日有明显好转。据交警部门统计,16日从早7时至下午5时,进出展区的车流量约7.9万辆次,比上届最后一日上升45%。其中进入展区车流4.6万辆次,比前一日减少8千辆次,比上届最后一日上升48%。当日7时至17时,展区周边停车场共进车4.8万辆,比前一日略微减少。航展6天,进入展区的总交通流量为20.4万辆,较上届同比上升41.2%,创下历届航展车流量之最。车流最高峰为公众日第二日,共进入展区5.4万辆次,停车4.9余万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N/html/2014-11/17/content_3344995.htm?div=-1 report 2019 阿联酋七机编队表演,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南都记者陈坤荣摄南都讯昨日17时,备受瞩目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第十届中国航展)安全、成功、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