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律师解读美国移民新政策 华裔移民群体将受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律师耶曼(Gary Yerman)针对近日备受瞩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欲提出的移民改革政策进行了解读,他预计奥巴马最快在感恩节前后将公布十项移民政策。在耶曼的解读中,政府将扩大“年轻无证移民暂缓遣返计划”(DACA)的受惠者范围,至少450至500万名公民与永久居民的无证移民父母也将受惠。至于逾期滞留、且无公民子女的人群,暂时未被列入此次政策的首要考虑对象,具体情况要待下周揭晓。

  耶曼特别提到了华裔移民群体可能受益的几个方面。DACA计划将2007年6月前抵美的分界点,延后至2010年1月1日前抵美,范围扩大至凡于16岁前抵美的任何人;其次,身有递解令、在美生活超过五年、孩子是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人士也将受惠;移民改革政策还修正了优先递解出境的人群顺序,将重刑罪犯和恐怖分子列为首要被遣返目标,移民局将不追查那些没有合法身份、但无犯罪纪录、且家人或配偶有合法身分的人士;美国政府将保护那些非法入境、没有递解令、但有孩子是公民的人士;同时加强边境安全,为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官员调薪;开放更多科技业人士取得工作签证的机会,其配偶也将受惠,并提供入籍途径;降低入籍费用,鼓励移民入籍。

  耶曼表示,“我相信奥巴马将很快发布行政令,执行新政策,即便国会的共和党持反对意见,我相信总统也不会退缩,会如预期地执行行政命令,保护无证移民免遭遣返。”他另外还指出,目前新政策还未有定论,一定要等到总统颁布,民众不要轻易相信那些现在就打电话说“可以开始办理与之相关业务”的律师。

  耶曼在讲座中还提到,许多华人关注的无证移民犯罪受害人或证人在协助警方办案后,有资格申请非移民的临时U签证(U Visa),可在美国停留;即便当事人有递解令,也可以申请U签证,之后也可以申请转换绿卡。他举例,一名曾经成功转换绿卡的华裔,当时是一宗案件中的证人,但是在案件审判过程中,他被ICE拘捕并被递解回国,妻子在美帮助他申请U签证成功,最终他拿着U签证回到了美国与家人团聚。(李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11-17/6782588.shtml report 972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律师耶曼(GaryYerman)针对近日备受瞩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欲提出的移民改革政策进行了解读,他预计奥巴马最快在感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律师解读美国移民新政策 华裔移民群体将受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