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恩施警方18小时破获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6日下午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胡良志 摄
11月16日下午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胡良志 摄

11月16日下午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胡良志 摄
恩施市民警将持刀入室抢劫的嫌疑人抓获 胡良志 摄

11月16日下午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胡良志 摄
入室抢劫嫌疑人的作案工具 胡良志 摄

  中新网恩施11月17日电  (姚祯发 胡良志)11月17日,记者从湖北恩施市警方获悉,11月15日凌晨4点30分发生在恩施火车站附近小区的一起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警方历经18小时,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15日凌晨4时30分许,“摩的”司机黄某熟睡中被敲门声惊醒,黄某以为是晚归的女儿,打开门后,映入黄某眼帘的是一把明晃晃的砍刀。还未待黄某反应过来,2名蒙面人手持砍刀,就闯进了屋内,将砍刀架在了自己脖子上。2名蒙面人便在屋内翻箱倒柜,将卧室和客厅搜了个底朝天。约15分钟后,2名蒙面人得手后下楼离开。黄某忍痛清点屋内财物,发现被盗3000余元现金和若干黄金首饰等,总价值约在3万余元。

  黄某迅速步行到恩施市公安局红庙派出所,向民警报案,此时已是15日凌晨5时3分。接警后,恩施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由刑警大队重案中队、打击侵财中队和红庙派出所业务骨干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破案攻坚。

  民警通过调取小区监控视频发现,15日凌晨4时50分左右,两辆摩托车先后驶出小区,前后间隔不到1分钟。而第一辆摩托车驶出时,民警注意到,摩托车后座上的男子就戴着一个黑色的头套,与受害人黄某描述的特征一模一样。第二辆摩托车载有一人,驶出小区后,很快跟第一辆汇合。这时,民警初步判断,这两辆摩托车上的人,很可能就是入室抢劫的嫌疑人。

  于是,民警顺藤摸瓜,调取周边监控,对摩托车进行视频侦查。由于案发时间为凌晨,路上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较少,专案组民警通过对数近百个监控视频进行查看与甄别,很快还原了嫌疑人作案后的逃跑轨迹。

  专案民警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最终通过广泛的走访排查和被嫌疑人丢下摩托车的线索锁定了车主覃某。进而对覃某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15日下午3时许,专案组初步锁定了涉嫌抢劫的其他2名嫌疑人鲁某和余某。

  随着调查的深入,专案组民警得到重要线索:覃某和余某均为宣恩人,15日上午,2人回到宣恩县城;鲁某为建始人,15日上午去了咸丰县城。

  15日晚9时许,专案组在宣恩警方支持下,找到覃某在宣恩县椒园镇的家。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民警摸黑走夜路,步行几公里来到覃某的家附近,将覃某抓获归案。晚10时许,根据覃某交代,专案组在宣恩县城某宾馆内,将正在熟睡的嫌疑人余某抓获。

  15日晚11时许,嫌疑人鲁某被专案组民警抓获。至此,涉嫌入室抢劫的3名嫌疑人全部落网,距离受害者报案,时间仅过去18个小时。

  11月16日,3名嫌疑人对持刀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指认了作案现场。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鲁某系大学本科毕业生,而预先准备抢劫的目标人并不是黄某,系作案时找错了小区内的楼门号。

  11月17日,鲁某等3名持刀入室抢劫的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11-17/6783060.shtml report 2344 11月16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胡良志摄恩施市民警将持刀入室抢劫的嫌疑人抓获胡良志摄入室抢劫嫌疑人的作案工具胡良志摄中新网恩施11月17日电(姚祯发胡良志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湖北恩施警方18小时破获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