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婆媳环卫工同时被撞重伤 宝马车主:我没钱(图)

来源:厦门网 作者:董春辉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医生正在查看陈凤玉的情况。
医生正在查看陈凤玉的情况。

  11月13日14时许,同安同盛路乌涂村路段发生一场车祸,林爱治、陈凤玉婆媳俩被轿车撞伤倒地,身受重伤。虽然经过抢救有所好转,但两人仍在重症监护室中,处于昏迷状态,随时可能因为次发性损伤而出现生命危险。

  目前,婆媳俩的第一期医疗费为30万元,这让这个低保家庭难以负担,而车主一直说没钱。此外,由于医院存血量不足,后期手术还有可能陷入缺血窘境。

  搬运垃圾时突遭车祸

  林爱治今年68岁,儿媳陈凤玉37岁,两人都是环卫工,负责乌涂村城仔内区域的保洁工作。11月13日下午,婆媳俩像往常一样,将村里的垃圾清扫好,倒入大板车中。由于垃圾太多,大板车十分笨重,陈凤玉一个人拉不动,林爱治便在车后帮忙推,到村口附近时,一辆红色宝马车突然撞向她们。

  “当时我紧跟在一辆白色小货车后面,突然小货车紧急避让,而我避让不及,就撞上了了她们。”宝马车主陆先生说,被撞后,林爱治当场倒地,陈凤玉则被撞飞10米远。眼见自己的车撞了人,陆先生赶紧报警。

  乌涂村村长徐芳艇说,当天14时左右,他听说村里有人被撞,正在午休的他马上赶到现场。“林爱治躺在大板车旁边,昏迷不醒,两条腿血肉模糊,身上和周围都是垃圾。”徐芳艇回忆说。司机陆先生则站在路中间,吓得脸色发白,他哥哥赶到现场,到医院帮忙办住院手续,并预交了4000元住院费。

  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两人被送到同安区第三医院抢救。“那天晚上非常凶险,林爱治的两条小腿开放性粉碎性骨折,骨头碎片漂移,可能对神经、肌肉、血管等带来损伤,抢救手术做完以后,我们又发现她的肝脏受损,马上又进行了第二场手术。”林爱治的主治医生吴彬告诉记者,经过两天的治疗,林爱治情况有所好转,但两条小腿受伤严重,尤其是右腿,很可能保不住。此外,她的肺、胰腺挫伤严重,肠管也伴有水肿,目前还没脱离危险。

  儿媳妇陈凤玉的情况也不乐观。“大脑开颅手术做得很成功,生命体征也趋于平稳,但她的肺叶挫伤严重,接下来要度过感染期和水肿期,如果没能顺利度过,那就会有生命危险。”主治医生陈金荣说。

  吴彬表示,婆媳俩做着最令人尊敬的工作,医院非常重视她们的病情,将用最好的药物、尽最大的努力医治。眼下,初期手术已经做完,后续如果要动手术,将要进行输血,而医院的血库存量不足,希望爱心人士踊跃献血。

  交警称可求助法庭

  林爱治的侄儿徐顺立说,林爱治一家是低保户。短短3天时间,两人已经花去近13万元,撞人的司机是工厂老板,开豪车,但一直说没钱,昨天和他联系,他却不来医院了。

  对此,车主陆先生告诉记者,工厂是他亲戚开的,宝马车确实是他买的,但他是通过借贷买来的,每个月都要还月供,如今他身上也没有钱,他认为应该先由保险公司出医疗费。

  同安警方表示,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如果事故双方确实难以筹措到医疗费,那他们可以向法庭申请,由法庭介入,请保险公司先行赔付医疗费。

  此外,记者从乌涂村村长徐芳艇处了解到,陈凤玉是新民镇环卫部门请来的保洁员,环卫部门和计生部门已向其提供2000元的紧急救助。而林爱治是村里请来的,村里将通过“老人会”向她提供10000元,希望能够解决她们的燃眉之急。

  家庭状况

  一家人生活全靠婆媳俩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林爱治的家中。进门左手是厨房,上面盖着瓦片,不时有光漏进来,下雨天还会漏雨,4平方米不到的空间里堆满了柴火,两个人走进去转身都难,家里除了陈凤玉十几年前的陪嫁电视,没有一件像样的电器,连煤气灶都用不起。

  据林爱治的侄儿徐顺立介绍,林爱治的丈夫2006年患肺癌去世,女儿早已出嫁,大儿子从小患有智障,生活不能自理,小儿子右手和左腿残疾,没有工作,陈凤玉嫁给她的小儿子后,生了两个女儿,大女儿今年12岁,读五年级,小女儿5岁,读幼儿园,家里是低保户。

  “全家的担子都落在她们婆媳俩身上。环卫工作非常累,每天凌晨4点多就要起床,可是她们俩的工资加起来每个月才2000元,根本不够家用,这学期开学,小女儿的学费还是借来的。”徐顺立说。

news.sohu.com false 厦门网 https://news.xmnn.cn/a/xmxw/201411/t20141117_4203212.htm report 2374 车祸现场。医生正在查看陈凤玉的情况。11月13日14时许,同安同盛路乌涂村路段发生一场车祸,林爱治、陈凤玉婆媳俩被轿车撞伤倒地,身受重伤。虽然经过抢救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