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盟峰会巴基斯坦总理拒乘印度供车 印巴关系紧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17日电 (记者 符永康)第18届南盟首脑峰会下周将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而南盟成员国印度、巴基斯坦不久前曾爆发激烈的边境冲突,两国总理能否借峰会之机互动交流,成为外界观察印巴关系走向的“风向标”。

  正当舆论猜测之际,尼泊尔外交部发言人阿卡瑞17日向媒体透露一个细节:巴基斯坦官方已向峰会东道主尼泊尔提出,巴总理谢里夫将在峰会期间乘坐巴方自带车辆,而不像其他南盟国家领导人那样乘坐印度提供的汽车。

  尼泊尔因缺少高级安全车辆,为举办此次峰会特向印度租借8辆宝马牌防弹汽车,供南盟八国领导人乘坐。按照尼方安排,阿富汗总统加尼、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等都将乘坐印度提供的车辆。

  对于巴基斯坦的特别要求,尼泊尔官员解释说:“美国总统出访时也总是乘坐自带车辆,这不是一个问题。”而印巴两国媒体则普遍认为,巴方这一安排具有“示冷”意味。

  此前有媒体称巴总理已致信印度总理莫迪要求会面,巴基斯坦官方对此予以否认。印度外交部稍早前表示,对于此次南盟峰会,目前尚没有印巴两国总理会谈的任何提议和安排。

  作为南盟最大的两个成员国,印、巴关系对南亚地区形势影响重大。尼泊尔前外交部长塔帕指出,印巴阶段性的冲突对南盟交流与合作带来不利影响,南盟首脑峰会曾多次难以召开。“我认为,现在要更多地对话和沟通。”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今年5月曾赴新德里出席莫迪就职典礼,当时被认为是印巴关系缓和的标志性举动。不料之后两国边境再起冲突,10月上旬更是接连爆发交火事件,双方各有数十人死伤,印巴关系再度陷入僵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1-17/6785504.shtml report 815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17日电(记者符永康)第18届南盟首脑峰会下周将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而南盟成员国印度、巴基斯坦不久前曾爆发激烈的边境冲突,两国总理能否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南盟峰会巴基斯坦总理拒乘印度供车 印巴关系紧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