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10月信息消费高速增长 网购同比增39.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内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0月信息消费高速增长,网络购物同比增长39.4%。

  商务部介绍了10月份消费市场主要特点,一是信息消费高速增长。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数据显示,10月网络购物同比增长39.4%,比专业店、超市和百货店当月增速分别高出33.3、33.6和35.4个百分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10月限额以上单位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55.6%;10月份限额以上单位通讯器材零售额增长42.3%,增幅比上年同期高10.9个百分点。有关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中国移动4G用户突破5000万,较上半年增加约3600万户。

  二是农村消费较快增长。受农村居民收入较快增长拉动,10月份乡村消费增长12.4%,高于城镇消费1个百分点。作为农村流通的重要渠道,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前9个月日用消费品销售额达8012.7亿元,同比增长22.7%,高出全国同期乡村消费增速9.7个百分点。

  三是文化旅游消费持续增长。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数据显示,10月份文化办公用品销售额同比增长9.3%,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1.6个百分点。有关数据显示,10月全国电影票房同比增长73%。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国内出游人数达4.75亿人次,同比增长10.9%,旅游收入增长15.7%。

  四是餐饮消费企稳回升。在节假日外出就餐增多的带动下,10月份餐饮消费出现回暖。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10月份餐饮收入增长9.7%,增速比上月加快1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由负转正,同比增长2.1%,比9月加快2.6个百分点。

  五是居住类、汽车类消费放缓。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数据显示,10月份家电、建材、家具销售额分别增长9.9%、8.5%和4.6%,比上年同期分别放缓0.6、1.9和9.6个百分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0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8%,其中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6.4%,较上年同期放缓17.9个百分点,但新能源汽车销售势头良好,上牌量大增,10月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4倍,企业生产预期向好。

  六是消费价格总体稳定。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6%,涨幅与上月持平,比上年同期低1.6个百分点。商务部监测显示,10月36个大中城市食用农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2%。其中,羊肉、猪肉、蔬菜同比分别下降1.2%、6.9%和9.4%。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11-18/6787102.shtml report 1168 中新网11月18日电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内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0月信息消费高速增长,网络购物同比增长39.4%。商务部介绍了10月份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商务部:10月信息消费高速增长 网购同比增39.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