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著名男演员高仓健去世 享年83岁

来源:新华网
 日本著名男演员高仓健去世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18日报道,因主演《追捕》等作品而在日本电影史上享有声誉的著名演员高仓健近日因病逝世。

  高仓健曾荣获日本演员界的“文化勋章”。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0日凌晨3时49分,他因淋巴癌在东京都内的医院逝世,享年83岁。

  高仓健出生于福冈县中间市,小时候体弱多病。从中学时代开始,高仓健开始对拳击和英语感兴趣,高中毕业后考上明治大学商学部。

  大学时期,高仓健曾担任相扑社团的经理。大学毕业的1955年,被东映东京摄影所所长发现,并作为“new face”第二期新生加入东映公司。

  高仓健从影50多年间出演过200多部影片和多部电视剧,受到观众喜爱。1976年,他与原田芳雄合演的《追捕》造成轰动,他在片中眼戴墨镜、身穿高领风衣的铁汉形象,从此深植人心。

新闻加点料

  盘点|高仓健生前的影视作品

  露面|11月3日高仓健出席日本文化勋章授奖仪式

  据日本媒体报道,说到日本电影女星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吉永小百合,而电影男星的代表人物则是高仓健,11月3日,高仓健等五人在日本皇宫出席文化勋章天皇亲自授奖仪式,他得到天皇亲手颁发的勋章十分激动,在仪式后的见面会上称生为日本人很幸运,还谈到年轻时令人意外的一面。

  追思|记父母辈最喜爱的《追捕》和高仓健

  《追捕》这部影片是中国老一代观众最熟悉的日本经典电影之一。主演高仓健刚毅的性格和冷酷的面容曾在当年产生过轰动效应。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充满悬念的结构安排使这部影片大受欢迎,甚至还衍生了无数与《追捕》相关的文艺作品,检察官杜丘的形象深入人心—刀削般的脸庞、竖领子的风衣、凛冽的眼神,使高仓健成为了亿万中国观众心目中的首席日本偶像。

  电影《追捕》是根据小说《穿越激流的人》改编。改变后的电影在情节上更加跌宕起伏;该片摄制于1976年,高仓健主演,佐藤纯弥导演。

  这位著名演员和动漫也有着密切的关系。2002年,由日本漫画界、文学界等各界100多位知名人士组成了和平反战民间团体“八月十五日会”。该会会员就有盛名的高仓健。

  意义|《追捕》系文革之后登陆中国的第一部外国电影

  1978年,作为文革之后登陆中国的第一部外国电影,高仓健主演的《追捕》在中国引起了轰动,有日本媒体猜测,至少8亿中国人观看了这部电影。许多青年开始模仿那个孤独沉默的“杜丘”,后来成为中国著名导演的张艺谋在看到“杜丘”之后,也开始竖起衣领、经常沉默,并且毅然辞去棉麻厂工作,考进北影求学。12月,两位大师合作的最新影片《千里走单骑》在中国开始放映,74岁的高仓健演绎了一个孤独自悔的父亲在中国寻找“亲情”的故事。

  回顾|中国观众心目中永远的“硬汉”

  中国观众喜欢高仓健的“硬汉”形象,甚至一度将他奉为男性审美的典范,可高仓健本人却不接受这个称谓。他表示,从来没有把自己看作是硬汉,在他心目中,自己只是一个从影多年,却没有半途失业的演员。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千里走单骑》的拍摄经历,却让高仓健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什么叫“伤心”。他坦言,差不多隔3天就得哭一次,按照他自己的解释,“医学上说,人一定要经过强烈的震撼和感动之后,才能流出眼泪,我是在现场受到摄制组全体人员的感动,所以感情的闸门一再开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11/18/c_127224124.htm report 2202  日本著名男演员高仓健去世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日本《每日新闻》18日报道,因主演《追捕》等作品而在日本电影史上享有声誉的著名演员高仓健近日因病逝世。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