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民安全使用网络手册

来源:搜狐网
第2页 :2. 全球网络犯罪愈演愈烈

  2. 全球网络犯罪愈演愈烈

  专家表示,类似信用卡盗刷的网络犯罪案例已在全球造成了惊人的损失。除此之外,给用户造成困扰和损失的网络犯罪和安全问题还包括网络钓鱼、数据泄露、网络病毒、个人信息泄露等。

  诺顿公司发布的2013年网络犯罪研究报告称,网络犯罪一年给全球消费者造成的财产损失高达1130亿美元,有61%的成年人遭受过网络犯罪侵害。

  在中国,这两个数字分别是370亿美元和77%。上述报告称,过去一年中国每位受害者平均损失上升了25%。

  研究机构IDC全球首席研究官约翰•甘特茨(John F. Gantz)表示,全球网络犯罪从早年间电脑光盘上的病毒和少量黑客的个人行为,逐渐演变成大规模、有组织的全球网络犯罪,发展速度十分惊人,并已形成数额庞大的产业规模,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甘特茨表示,在一些非法网站上,网络病毒公然叫卖,比如一个名为“Darkcode”的俄罗斯网站上,就有卖价几百美元至几千美元不等的网络病毒,这些病毒可以假冒为银行网站,骗取用户的账户信息和信用卡资料。更甚者,花上200美元还可以买到1000台被病毒感染受控的僵尸电脑控制权。

  甘特茨说,调查表明提供这些工具和病毒最多的“供应商”,分别来自美国和俄罗斯。

  IDC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日前联合发布的一份安全报告指出,全球恶意软件已形成产业链,并且有清晰的分销渠道。这个“金字塔”般的产业链中,最高一层是少数发现漏洞和编写工具的黑客;其次是发送恶意软件服务、买卖恶意软件的中间商;最底层是通过使用软件而图谋不轨的人。

  2014年国内信息安全大事件

  1月: 支付宝泄密事件

  1月26日,央视曝光了支付宝找回密码功能存在系统漏洞。由于此前支付宝泄密事件导致的信息泄漏,不法分子以此寻找受害人信息,通过找回密码来获得用户支付宝访问权限,从而将支付宝的钱款转走。

  3月:携程网用户信息泄露

  3月22日,乌云漏洞平台发布消息称,携程网用户支付信息出现漏洞,漏洞泄露的信息包括用户的姓名、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卡号、银行卡CVV码(即卡号、有效期和服务约束代码生成的3位或4位数字)以及银行卡6位Bin(用于支付的6位数字)等。

  4月:微软停止XP支持,现OpenSSL心脏出血漏洞

  4月8日,微软公司在向2亿多用户发布通牒100天后,停止了对Windows XP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微软表示,Windows XP的运行环境存在很大的漏洞,微软发布的补丁不能有效抑制病毒的攻击,因此不断在其官网上告知用户可能承受一些风险。

  2亿多Windows XP用户在失去了保护伞后,陷入“裸奔”状态,电脑安全隐患增加。就在Windows XP系统停止服务的当天,全球互联网通行的安全协议OpenSSL曝出本年度最严重的漏洞。据悉,利用该漏洞黑客坐在自家的电脑前,就可以实时获取到很多https开头网址的用户登录账号密码。

  5月: UC浏览器存漏洞,泄露用户敏感信息

  5月11日,乌云漏洞平台率先披露了UC浏览器存在可能导致用户敏感数据泄漏的漏洞。漏洞提交者称,通过该漏洞,只要用户通过UC浏览器搜索并登录人人、新浪微博等网站,其提交的用户信息和密码都有可能被黑客截取。

  山寨网银及山寨微信大量窃取网银信息

  5月12日,山寨网银和山寨微信客户端,伪装成正常网银客户端的图标、界面,在手机软件中内嵌钓鱼网站,欺骗网民提交银行卡号、身份证号、银行卡有效期等关键信息。同时,部分手机病毒可拦截用户短信,中毒用户将面临网银资金被盗的风险。

  小米800万用户资料泄露

  5月14日,网络安全平台乌云网,爆出小米论坛存在用户资料泄露,泄露涉及800万小米论坛注册用户,并建议用户修改密码。随后,小米公司相关负责人确认,数据泄露事件确有发生。

  6月:免费Wifi存陷阱,窃取用户手机中的敏感信息

  6月,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黑客通过公共场所免费WIFI诱导用户链接而获取手机中银行卡、支付宝等账户信息从而盗取资金的消息,引发了网民对于免费WIFI安全性的担忧。

  8月: 1400万快递数据遭贩卖

  8月12日,警方破获了一起信息泄露案件,犯罪嫌疑人通过快递公司官网漏洞,登录网站后台,然后再通过上传(后门)工具就能获取该网站数据库的访问权限,获取了1400万条用户信息,除了有快递编码外,还详细记录着收货和发货双方的姓名、电话号码、住址等个人隐私信息,而拿到这些数据仅用了20秒的时间。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41118/n406142193.shtml report 23844 1.互联网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全民安全使用网络手册1.互联网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互联网最早因为军方的需要而产生,最初只是为了提供一个通讯的平台。但是,经过了近半个世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全民安全使用网络手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