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割腕给好友发去照片 幸得警方救援转危为安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警方解救自杀女子。(警方供图)
警方解救自杀女子。(警方供图)

  收到朋友发来的短信,竟然是一张割腕自杀的照片。她赶紧上门解救。但喊来的锁匠打不开门,“120”急救人员到场后也只能干着急。这时,她才想到报警求助。得知情况后,秦淮警方立即请消防队员协助。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警方终于破门将轻生的姑娘救了回来。

  收到朋友割腕照,上门救助受阻

  小芳和娟娟都是20多岁的姑娘,外地人,同在南京打工。11月16日中午11点多,小芳突然收到了娟娟发来的信息,打开一看,她顿时吓蒙了。那是一张相当血腥的照片,娟娟用刀将手腕割开了,血正在往外流。配合照片的,是娟娟绝望的话语。“糟了,娟娟自杀了!”小芳反应过来后,马上给娟娟打电话,但无人接听。于是她立即赶到娟娟住处,位于中山南路附近一高层住宅的11楼。

  敲门,无人应答,小芳大声喊娟娟,还是没人应。怎么办?于是,她立即打电话叫来了开锁匠。同时,她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只要门一打开,就能及时对娟娟进行救援。

  开锁匠倒是很快赶到了,但令人意外的是,由于防盗门质量好,而且被反锁了,开锁匠折腾了十多分钟也没把门打开。这时,“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但门没有开,只能干着急。此时已经接近12点钟,小芳心急如焚。

  20分钟两套方案紧急救助

  在开锁匠的提醒下,小芳想到了报警。当天中午12点10分,朝天宫派出所接到报警。“救人要紧!”民警一边赶往现场,一边通知了消防人员前来协助。很快,消防队员和民警都赶到了现场。面对紧闭的防盗门,消防队员给出了两套营救方案。一是强行破门,二是从12楼的窗户吊绳子到11楼,从窗户进入娟娟屋内。强行破门需要时间较长,消防队员最初选择了坠绳下楼的营救方案。不过,由于娟娟家的窗户同样关着,而且11楼的层高风很大,消防队员的救援行动失败。“抓紧时间破门!”从12楼下来,消防队员立即拿来工具强行破门。

  12点30分,门终于打开了,民警带着急救人员和小芳一起进入。在卧室里,娟娟躺在床上,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手腕搭在床边,上面的伤痕十分醒目,伤口上的血已经凝结了,但地下已经流了很大一摊。急救人员立即将娟娟送往医院,经过医生救治,娟娟并无生命危险。看到小芳守在自己身边,娟娟醒来后就扑进她怀里大哭起来。

  轻生只因压力太大

  娟娟为什么要轻生?在小芳和民警的劝解下,娟娟说出了自己的心结。原来,今年24岁的娟娟只有小学文化,她很早就独自一人离开老家出来打拼。在南京,没有文化的她很难找到工作,而性格内向的她,又没有什么朋友可以倾诉。

  这些年来,娟娟生存的压力越来越大,而缺乏人际交往,让她的内心越来越孤独。最近,她又失业了,想到自己又要陷入生存的焦虑中,就对生活彻底绝望了,选择了割腕自杀。当刀划过手腕,看着鲜血汩汩流出来,娟娟突然想到了刚结识不久的小芳,觉得两人还挺聊得来,于是便发了信息给小芳,以示告别。

  对于娟娟的想法,小芳直说她太傻了,有什么能比活着更好。目前,小芳一直陪着娟娟,生怕她再出什么意外。同时,警方也通知了娟娟家人,让他们赶紧到南京来照顾娟娟。(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记者 钱鸣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4-11/18/content_1154047.htm report 2001 警方解救自杀女子。(警方供图)收到朋友发来的短信,竟然是一张割腕自杀的照片。她赶紧上门解救。但喊来的锁匠打不开门,“120”急救人员到场后也只能干着急。这时,她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女孩割腕后给好友发去照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