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板让全厂寻找员工走丢儿子 工钱照发获点赞

来源:现代快报
陈寿猛和波波
陈寿猛和波波
爱心老板陈寿猛接受媒体采访 视频截图
爱心老板陈寿猛接受媒体采访 视频截图

  昨天,位于扬州市江都区真武镇工业园区的江苏腾达缸泵机械有限公司内非常热闹,35岁的员工余克福在给工友们发糖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原来,在几天前,余克福8岁的儿子没完成作业被他骂了,小家伙负气“出走”。就在余克福找孩子找得快崩溃时,老板陈寿猛得知了情况,下令全厂停工,领着200多名工人外出寻找。幸运的是,在失联20多个小时后,孩子被附近一好心村民发现送回。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陈寿猛全厂停产直接损失好几万元,员工停工找孩子,工资还照发。他这一善举被“@央视新闻”发布后,引来不少网友点赞,获称“中国好老板”。

  通讯员 陈奎 现代快报记者 宋体佳 韩秋 文/摄

  遭老爸责骂,8岁熊孩子离家出走

  据了解,今年8岁的波波(化名)在江都区真武镇工业园区某小学读二年级,他爸妈都在当地腾达缸泵厂上班。“他考试没考好,让他纠正错题,他不纠正。”波波的爸爸余克福介绍说,11月11日晚上,波波非但没有按照老师要求纠正考试错题,还说了谎。为此,他非常生气,随后骂了波波几句,还动手揍了儿子。

  “揍完之后,我就让他站到门外反省,开始他在外面哭,后来没声了,我感觉不对劲就出去看。”余克福说,当晚9点多,他发现,站在门外反省的儿子不见了。当时他也没太在意,以为波波像往常一样,到厂子里玩了。直到将工厂找了个遍,也没找到波波,余克福担心了起来。

  随后,余克福又到工厂附近找了一圈,依然没找到。其间,一名上夜班的工友告诉他,曾看到波波被一名老人带走了。

  老板下令全厂停工,悬赏万元寻人

  余克福不是扬州人,对当地环境不熟悉,找了3个小时没找到后,他只好暂时回家,等天亮后再继续找。第二天一早,苦熬了几个小时后,夫妻俩再次外出寻找。

  11月12日上午,波波走失的消息在厂里传开。上午10点多,老板陈寿猛从员工口中得知此事后,主动找到余克福了解情况。

  此时,波波已经失联10多个小时。儿子丢了,余克福在向老板讲述情况时,几乎快要崩溃了。

  想到这段时间频繁有孩子失联后遇害,陈寿猛也非常担心。当天中午11点多,陈寿猛利用员工吃饭时间,在工厂餐厅开了一个临时会议,命令工厂两个厂区全部停工,发动所有员工到厂外寻找波波。

  此外,为了提高员工的积极性,陈寿猛还宣布,停工找人期间,所有工人工资照发,最先找到孩子的员工,还将得到一万元的奖励。

  200多名工人寻遍方圆十几里地

  据了解,除了发动员工外出寻人,陈寿猛还将公司所有车辆派了出去。全厂200多名员工,开着十几辆汽车,还带着500多份寻人启事,兵分多路到处张贴、寻人。

  被陈寿猛的精神打动,员工们也都非常认真,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有的工友还将寻人启事发到微信朋友圈里,还有许多职工甚至动员家里的亲戚朋友一起加入搜寻队伍。

  一名参与寻人的员工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天下午,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工厂200多名员工找遍了工厂周边十几里地,能找的地方都找了,但一直没有找到。

  陈寿猛告诉记者,在发动员工外出寻人的同时,他也报警了,调阅了十多个路口的监控视频,遗憾的是,直到12日傍晚,仍没有找到波波。

  附近村民发现孩子给送回来了

  陈寿猛发动所有员工找孩子,这么大阵势也惊动了周围的一些人。周边很多村庄的村民都知道,有一个叫波波的小孩丢了。

  11月12日晚上8点多,波波与家人失联超过22小时,正当陈寿猛带领员工连夜寻找的时候,当地一村民将波波送了回来。

  原来,11月11日晚,波波遭到父亲责骂后,先是到工厂附近转悠,就在这时,附近村庄一名精神不太正常的男子将他带回了家,此后,波波就长时间被关在一处废弃厂房里。

  据了解,将波波送回来的村民叫王春华,他说,11月12日下午,他在回家途中发现村庄一个废弃的仓库里关着一个孩子,而常住在这的是一个精神不正常的人,他家根本就没小孩。再加上当天下午,他曾见到街头有很多人在找一个男孩。因此就留了个心眼,问了孩子几句话,发现孩子就是大家正在寻找的男孩。

  爱心老板

  损失了好几万,他说只要孩子没事就好

  “孩子找到了,当时非常激动,都不知道说什么好。”说起儿子被找回来时的情况,余克福仍激动不已。

  据了解,波波顺利找回,余克福夫妻俩非常开心,为表达感激之情,两人将老板陈寿猛及部分员工请到饭店吃饭。没想到,饭是吃了,但老板陈寿猛又悄悄将账给结了。此外,第二天中午,陈寿猛还专门让食堂加了一些菜,庆祝波波安全回家。

  把孩子找了回来,老板又自掏腰包请客庆祝,余克福感到很不好意思。对此,陈寿猛劝说他们“孩子找到了,这是大家的事情,我们都很高兴”。也正因此,昨天,余克福夫妇才买来一堆糖果,发给工友表达感谢。

  全厂停工找孩子,陈寿猛为此损失不少。据了解,目前工厂正处于生产旺季,一天产值就是25万元,光工人工资就要3万元左右。如此算来,停工大半天的直接经济损失就是好几万元。假设延期交货,还将承担巨额的违约金。对此,陈寿猛很淡然,他说:“职工孩子丢了,我也着急,当时也没想太多,唯一想到的就是用最快的速度找到小孩。我只不过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孩子没事,其他都不重要。”

  修桥铺路他会捐款,常资助孤寡老人

  “我们老板平时就很有爱心,经常资助五保户、孤寡老人,对员工也很好。”在江苏腾达缸泵机械有限公司,多名员工如此评价老板陈寿猛。该工厂食堂员工高英告诉记者,陈寿猛对员工的伙食非常重视,中午晚上都是四菜一汤,有时候肉圆做得小了点,他发现了都会批评厨师。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陈寿猛还经常捐款赞助一些公益项目。老家修路、架设路灯、通自来水等,陈寿猛都会捐款。每年中秋节和春节,他都会到敬老院给那里的老人送去食品以及慰问金。“我自己从小就是吃苦长大的,我懂得人生活的艰辛和自尊,所以,职工家有婚丧喜庆,我基本都会亲自去,满足下员工的自尊。”陈寿猛说。

  网友点赞,称他“中国好老板”

  昨天早上7点多,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了陈寿猛这一善举,截至昨晚7点,该微博被转发1400多次,评论700多条,点赞高达1万多次。不少网友在评论中称赞陈寿猛为“中国好老板”。

  @浅灰色的尘埃:好样的[good]

  @淡香留唇:社会的正能量。

  @被寵壞的围脖:这个老板真的是太好了,能为员工做到这样,而且又抑制了一个悲剧的发生,真的点个赞!

  @沒温度的猫:人多力量大,中国好老板!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1/19/content_371473.htm report 3724 陈寿猛和波波爱心老板陈寿猛接受媒体采访视频截图昨天,位于扬州市江都区真武镇工业园区的江苏腾达缸泵机械有限公司内非常热闹,35岁的员工余克福在给工友们发糖表达对他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