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毒贩半夜飙车强冲关卡 民警迎面堵截撞爆鼻梁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博齐 通讯员 曾祥龙 王佰川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在警方设置的关卡前,毒贩加大油门驱越野车强冲。鸣枪示警后,民警将车胎击爆,但毒贩仍加速冲卡。抓捕时机稍纵即逝,旁边民警遂驾车加速迎面堵截,两车相撞,民警鼻梁骨被撞断,鼻血喷射而出,而毒贩也因此被逼停抓获。

  昨日,省公安厅通报广东“雷霆扫毒”暨“百城禁毒会战”行动成果及部分经典案例。据介绍,今年截至10月底,全省侦破毒品案件2.3万余起,刑拘犯罪嫌疑人2.4万余名,捣毁制毒场点200多个,缴获各类毒品15吨多,打掉制贩毒团伙450多个,查处吸毒人员10.5万多人次,强制隔离戒毒4.9万多人次。

  警方通报

  下一步全力打击外籍贩毒团伙

  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邓建伟介绍,今年7月份以来,省公安厅组织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湛江等地公安机关及机场、海关、铁路、边防等部门联合行动,已斩断多条国际贩毒通道。深圳、广州等地公安机关则接连对跨境毒品出境大案展开收网行动,重创跨境贩毒集团企图通过广东走私出境的通道。

  但目前形势依旧严峻,“金三角”海洛因和冰毒片剂经越南、广西流向广东,呈现“案多量大”特点,同时广东缴获的海洛因来自“金新月”地区的比例也越来越高。为逃避打击,国际贩毒集团不断变换方式,利用低风险人群和低风险地区走私运输毒品出入境;港澳台毒枭在境外频频操纵广深等地的大宗跨境贩毒活动。

  为扭转这种形势,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打好外籍人员在粤贩毒整治攻坚战。部署新一轮外籍贩毒团伙清查打击行动,力争抓获一批、挤走一批、挡住一批外籍毒贩,实现外籍毒贩“进不来、住不下、贩不成”的目标。

  广州今后缉毒将配防暴盾牌

  “这些年在打击合成毒品行动中,和以往相比,犯罪分子暴力化更加明显,情形更加突出,现在大的案件,破获时都可以缴到枪。”

  邓建伟介绍,现在不少毒贩也吸食毒品,在性格和认知上可能出现一些错觉,比如妄想、自我意识膨胀,比较容易出现暴力化的行为,比如南田路案件最突出的就是暴力反抗问题。

  邓建伟称,一线民警在缉毒时,面对的危险相当大。警方非常重视这个情况,不断加强民警的培训力度,提高民警的作战水平,提高指挥员的指挥决策和各方面的协调能力,把风险降到最低。另据广州警方相关人员介绍,在南田路枪击案后,暴露了防弹衣保护不足的问题,以后警方办理缉毒案将配备防暴盾牌等装备。

  经典案例

  深圳破获今年全国单宗交易数量最大毒品案

  深夜设卡大围捕

  逼停疯狂运毒车

  今年8月7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联合广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的胡某壮特大贩毒案,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6名,当场缴获冰毒约415.91公斤,现金97万元。该案为今年全国单宗交易数量最大毒品案。

  今年5月,深圳警方掌握到绰号“老刘”的男子与香港男子勾结,近期将进行大宗的毒品买卖。8月初,广州警方与深圳警方合作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开展侦查。

  原来,香港男子吴某为幕后老板,让其马仔张某华联系了中间人“老刘”(湖南人)准备出一批货到境外。“老刘”找到了供货商胡某壮(陆丰人),胡某壮通过在陆丰的上家进了一批货,并采取人货分离的方式,先在普宁完成了1000万的毒资交易,接着,胡某壮把毒品装好,驾驶一辆汉兰达越野车准备从陆丰的甲子镇运到惠来的隆江镇,准备把毒品交给“老刘”完成最后的交易。

  警方设关卡围捕运毒车

  8月7日凌晨3时许,警方决定开展收网行动,地点选在了从甲子到隆江的武警检查站,这是毒贩的必经之地。

  胡某壮一行共两辆车,前面一辆用于探路。不过,守卡民警故意先放了探路车,见到太平无事,约30秒后,胡某壮的运毒车行驶过来,准备过关。

  此时,守候多时的民警立即用4辆车前后左右围捕欲逼停运毒车。在龙岗公安分局谢警官第一个冲上前去欲控制运毒车驾驶员时,该嫌疑人突然加大油门高速启动车辆,“先往前猛冲,再猛地往后倒车,闪出一条缝后,再向左打方向盘企图逆行逃离”,运毒车是3.5排量的大马力越野车,在对拦截车辆疯狂撞击后,其企图冲出包围圈。此时谢警官果断鸣枪警告,但嫌疑人继续疯狂逃窜,谢警官立即朝运毒车连开数枪并将车的前左轮打爆。

  民警驾车迎面激烈撞击

  轮胎虽被打爆,但毒贩仍加速冲破关卡。为阻止嫌疑人逃离,民警驾驶机动待命的面包车迎面撞了上去,撞得很惨烈,“轮胎磨得直冒白烟,连水箱都撞爆了”,在巨大的撞击中,一名民警被撞得鼻梁骨粉碎性骨折,“鼻血是喷射出来的。”

  撞击场面异常激烈,运毒车甚至将检查站的梁柱都撞歪了,疑犯胡某壮自己也受了伤。

  民警随后在该车内当场搜出用编织袋装好的毒品12包、用纸箱装好的毒品9箱和装有大量现金的手提包1只。嫌疑人胡某壮在逃跑过程中,致使4辆抓捕车辆不同程度受损,5名抓捕民警受伤。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4-11-19/192681.html report 2512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陈博齐通讯员曾祥龙王佰川本版摄影信息时报记者梁钜聪在警方设置的关卡前,毒贩加大油门驱越野车强冲。鸣枪示警后,民警将车胎击爆,但毒贩仍加速冲卡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