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拟强推移民改革争议大 程序正当性引关注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8月28日,非营利组织CASA协助美国非法移民者在白宫前抗议示威,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停止将非法入境的务工人员驱逐出境。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18日刊文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准备其移民改革的行政措施,最早可能会在本周推行。

  美国《今日美国报》和普林斯顿调查研究最新民意测验显示,42%的美国民众支持奥巴马单方面通过移民改革解决移民系统的问题。另外46%民众表示,奥巴马应等待由美国共和党领导的国会通过移民立法再推行该政策。其余10%投弃权票。大多数美国民众认为,将美国境内非法移民行为合法化有悖常理。

  就政策出台程序而言,对政策本身持支持态度的人也有部分表示反对或观望,因其政策出台过程中立法与行政部门未做到权力制衡。奥巴马将很难施行移民政策,但他表示共和党领导人并未就这一问题发表声明。无论奥巴马如何使其政策合法化,该政策的实施仍是一项艰巨任务。与此同时,奥巴马也在做些表面文章,通过推迟将2012年后入境的新非法移民驱逐出境以证明自己是政治赢家。

  由此,文章认为,正如在当日《华盛顿邮报》刊登的那样,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移民政策将会构成行政越权,如果国会阻止他的行动,奥巴马将与其展开博弈。如果早期的民意测验有任何实质意义的话,奥巴马的行政行动也仅仅为民众带来争论的开端而已。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1/5207654.html report 1960 环球网综合报道8月28日,非营利组织CASA协助美国非法移民者在白宫前抗议示威,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停止将非法入境的务工人员驱逐出境。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18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奥巴马拟强推移民改革争议大 程序正当性引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