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嘉宾热议习近平贺词: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人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今天上午,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正式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本次开幕式,并宣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本次大会的贺词。

  习近平在贺词中说, 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网络建设,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

  受访的参会嘉宾对记者表示,这一目标意味着中国发展互联网的首要目标是为了服务于人民,然而达到这一目标也需要发展多种配套的产业力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

  “中国互联网发展要聚焦农村”

  阿里巴巴公司的一位参会代表说,今年的中国互联网网民才6.5亿,这意味着7亿中国人依旧生活在互联网之外,这样的数字鸿沟对中国在2020年进入小康社会的目标来说,是一个必须思考问题。

  “国家提出这样的目标,就是明确了互联网人的责任。我们有义务和责任站在国家的角度去思考如何让我们的业务更加进步,渗透到各个层面,尤其是农村。”

  他认为,“惠及”一词最关键的环节是要聚焦广大农村的互联网发展。“由于生活或生产限制,许多农村地区的农民还不是网民,到现在还没有能够看到互联网世界的精彩。”

  “让用户产生更大的价值”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对记者表示,习近平的这句话说明中国的互联网的首要目标是服务于人民。

  “目前中国的互联网普及率是46.9%,所以习主席的话意味着中国的互联网还要有更大的发展。”他认为,这既包括互联网的普及率,也包括互联网应用的渗透力,要让互联网在消除数字鸿沟,产业发展和人民生活上面起到更大的作用。

  在邬贺铨看来,中国互联网在接入世界的这20年里,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然而,由于基数已经很大,今后提高普及率会变得更难。尤其是,很多地方还没有上网的条件。“因此,首先基础设施的布局和建设要跟上。”

  邬贺铨认为,要实现普及率不是仅仅让人连上网,还要让网上的用户产生更大的价值,如要开发出适应中国国情的应用。

  “响应总书记号召为用户创造价值”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说, “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腾讯一直重视为用户创造价值,腾讯QQ与微信为中国所有网民提供免费的基础通讯与社交服务。腾讯也为网民提供即时新闻资讯,丰富的音乐与视频内容,这都是惠及13亿中国人的高质量服务。

  “发展惠及人民既是使命又是机遇”

  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向记者表示,互联网快速发展是基于人民的需求,通过创新改进生产力提高效率创造价值。发展惠及人民既是使命又是机遇。头条的理念是帮助用户更有效地发现信息,满足用户在工作、生活、学习等种种方面的信息需求,促进社会效率的提高。 我们希望有一天“早知道就好了”这种遗憾越来越少。我们希望通过做好推荐引擎技术为建设信息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运用好互联网思维能惠及更多人”

  IBM宁波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磊对记者说,习主席前段时间在APEC上谈到了互联互通,共享共治,这其实也是一种互联网精神。“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我更关注怎样把互联网思维运用到企业的转型、变革与创新。具体到物流领域,互联网本身就提供机会使得供应链上下游的企业可以组成一个可信伙伴社区,而且伙伴社区本身可以相互交叉,会衍生出一个互联网至上的供应链生产圈,这样其实就可以惠及到更多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4/11/19/342319.html report 1713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今天上午,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正式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本次开幕式,并宣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本次大会的贺词。习近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