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年女乘客坐车不投币 司机劝说被骂10分钟

来源:现代金报

  想起两天前在大庭广众下被乘客指着鼻子骂了10分钟,公交司机魏华锋心里不是个滋味。

  更让他不解的是,这位当众辱骂他的中年女乘客常常坐他公交车。每次,上前都是拿着拎包在POS机上刷卡,但丝毫没有反应。让她付钱时,她就开始骂骂咧咧。“有见过蹭饭的,但真没见过这样蹭车的。”

  通讯员 毛敏尔 钱霞 记者 薛曹盛

  公交车上遇到一位“故人”

  魏华锋是宁波公交总公司所属永昌公交的一名驾驶员,平时开10路公交车。上周日23点左右,他从火车南站开出当天的最后一趟车,没想到却碰到一位“故人”。

  23点20分,公交车到达东门口站,上来6个大人和1个小孩。乘客中,有一位穿花格子外套的中年妇女,魏师傅看着挺眼熟。

  她没有拿出公交卡,而是直接用手中的小拎包刷了下POS机,但机器丝毫没有响应,连“嘀”声都没有响起。中年妇女走向横排座位,一边回头让后面的小男孩投2元硬币。

  “当时我想着,可能刷卡不成功,后来会补投硬币。”刷卡不成功很平常,魏师傅当时没有在意。小男孩走向投币箱,投进1元硬币。

  几分钟后,那位中年妇女迟迟没有来投币。

  “我就好意提醒了一句,结果遭来一顿骂。”魏师傅回头向中年妇女解释公交车的票价政策:小孩身高已经超过免票儿童身高线,两个人应该要投4块,你们还差3块。他还特意补充了一句,“宁波公交车是2元钱一个人。”

  一句善意提醒惹来一顿骂

  一句善意提醒,却惹来中年妇女一顿辱骂。对方很不耐烦地回句,“我没有硬币,只有50元大钞。”

  “要不你问其他乘客兑换下零钱?”魏师傅说,公交公司有明确规定,司机运营时严格禁止兑换零钱。

  谁知中年妇女并不领情,反倒觉得司机故意让她在车厢里丢脸。于是起身指着魏师傅开骂。

  “各种骂人的话都有,什么难听骂什么,足足骂了好几分钟”。魏师傅说,对方情绪很激动,他无奈之下只能停车报警。

  23点33分,110赶到现场。面对民警询问,中年妇女依旧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又过了5分钟,在民警劝说下,中年妇女情绪慢慢平复,但还站在原地骂骂咧咧。

  急着赶路的女大学生替她付

  这时候,车厢后面走过来一个大学生,看样子是背着行李去赶火车。

  她径直走到中年妇女身边,将3枚硬币放在她手上,“我帮你投吧,我急着赶火车。”

  这场骂战持续了10分钟左右,最终以这样的方式宣告结束。

  昨天,记者联系上魏师傅。说起这件事,他还有些委屈。“再难听的话都骂,实在有点过分。要不是这身工作服,再委屈都只能往肚子里咽。”

  魏师傅说,这名乘客他其实挺眼熟,常常坐他的公交车。“每次坐车时,都是拿着包刷卡,但POS机一点反应都没。我可以肯定,POS机是正常的,因为前后乘客都能正常使用,不可能在她那里刚好失灵了。”

  那会不会是公交卡余额不足呢?魏师傅说,这也不可能,当时机器丝毫没有反应。他猜测,包里根本就没有公交卡。“有好几次她以同样的方式坐车,最后都是其他乘客看不下去了,帮她投币的。”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1/20/content_275119.htm?div=-1 report 1610 想起两天前在大庭广众下被乘客指着鼻子骂了10分钟,公交司机魏华锋心里不是个滋味。更让他不解的是,这位当众辱骂他的中年女乘客常常坐他公交车。每次,上前都是拿着拎包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年女乘客坐车不投币司机劝说被骂10分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