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裔纽约地铁遇袭案嫌疑人落网 曾被捕30余次

来源:京华时报
18日,纽约警方公布了嫌疑人达登的照片。图/东方IC
18日,纽约警方公布了嫌疑人达登的照片。图/东方IC
华裔纽约地铁遇袭案嫌疑人落网

  美国纽约市一名华裔男子16日在一座地铁站候车时被人推下站台,遭列车撞击和碾轧后不幸身亡。纽约警方18日逮捕了嫌疑人凯文·达登,并于19日宣布以二级谋杀罪起诉达登。消息人士透露,达登前科累累,近期还涉嫌在地铁站内至少实施两起袭击。

  >>事件回顾

  为妻子庆生途中男子被推落轨身亡

  据美国CBS电视台报道,16日上午8时40分,61岁的香港移民郭伟权(音译)和59岁的妻子李尤秀(音译)在布朗克斯区第167街站等车,打算乘坐D线地铁前往位于曼哈顿区南部的唐人街吃早餐,因为这一天是李尤秀的生日。

  5分钟后,郭伟权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被一名男子从背后推下月台,继而被一辆进站的列车碾轧致死。

  美国《侨报》援引地铁司机的话报道,列车驶入车站时,一名男子突然“飞”至车头前,当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一些当地媒体说,当列车撞上郭伟权时,他还没有完全落地。列车减速停车后,三节车厢已从他身上碾过。

  纽约市消防部门工作人员说,急救人员8时45分左右接到报警并第一时间抵达现场,不过当时受害人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纽约警方说,受害人身上的财物没有丢失,而且通过观看监控录像确认,郭伟权并非不小心跌落或自己跳下站台。

  >>后续进展

  嫌疑人两天后落网曾被捕30余次系推人惯犯

  案发后,纽约警方通过调查案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等,将肇事者锁定为非裔无业惯犯凯文·达登,并悬赏2000美元通缉,鼓励知情者提供线索。

  18日18时左右,嫌疑人凯文·达登在布朗克斯区他母亲家附近被捕。达登被捕时身上没有携带武器,没有抵抗。

  当天晚些时候,纽约警方公布了凯文·达登的信息和照片。达登今年34岁,有犯罪前科,曾因抢劫、袭击、吸毒等有30多

  次被逮捕记录。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就在事件发生的7天前,达登曾因轻微伤害罪被捕,并于14日缴纳保证金后获释。

  一名匿名的警方消息人士18日还称,达登涉嫌于本月初在地铁站内实施另两起袭击事件。一次是在本月6日下午5点半左右。达登在曼哈顿西四街地铁站内推倒一名51岁的亚裔男子。当时,达登声称那名男子挡了他的路,要给他点“颜色”看看。所幸被推的男子只是摔倒在地,并没有跌落轨道,手和背受轻伤。该男子在警方日前发布监控录像征询嫌疑人线索后联系到警方报告此事。18日晚,该男子辨认出达登就是10天前袭击他的人。

  另一起袭击事件发生在达登将郭伟权推下站台当天早些时候。他在布朗克斯区167街站抢劫了一名行人。站内值班人员拨打911报警,并向警方指出抢劫者与将郭伟权推下站台的正是同一个人。

  与受害人毫无瓜葛或系随机作案地铁乘客恐慌

  19日早些时候,纽约警方宣布以二级谋杀罪起诉达登。

  警方目前正在调查达登的作案动机。警方认定,达登与受害人郭伟权并不相识,案发前二人也并未发生任何争吵。受害人妻子李尤秀也证实,丈夫和凶手不曾有任何言语或肢体上的接触。

  一位据称是达登母亲的女士在达登被捕前曾对记者表示,儿子已经数月没在自己家住了,因为他是“流浪汉”。

  有些人猜测达登为随机作案,这引起了一些纽约地铁乘客的不安。他们认为纽约地铁站台缺乏安全防护措施,乘客跌落铁轨事件时有发生,而这种游民人为制造的案件更是防不胜防。

  法新社报道,纽约地铁事故频发,每年致使数十人身亡。运输局发言人说,这起案件发生前,今年已有49人被地铁撞击身亡,包括自杀和失足跌落。而亚裔落轨被撞事件也时有发生。

  郭伟权遇害是今年第一起被人为恶意推下站台身亡的案件。2012年12月,一名女子在皇后区把一名印度裔男子推下地铁站台,致使后者死亡;同月早些时候,一名男子在曼哈顿区与另一名男子发生冲突后被推下站台,不幸身亡。

  本版综合新华社中新网石希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11/20/content_145216.htm report 2196 18日,纽约警方公布了嫌疑人达登的照片。图/东方IC美国纽约市一名华裔男子16日在一座地铁站候车时被人推下站台,遭列车撞击和碾轧后不幸身亡。纽约警方18日逮捕了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