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蓬莱校车车祸:事发地无监控 超速超载频发

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看更多图解
独家图解:血色校车

  南都讯 记者吴雪峰 实习生 莫秀娴 邹雨茉 昨日上午8时许,山东蓬莱一接送幼儿园小孩面包车与大货车相撞,现场3儿童与1司机死亡,后有8儿童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与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官方称8座面包车实载15人,当地知情人士还称事发路段超速超载频发。

  “再让我抱抱孩子”

  山东省公安厅消息称,昨日上午7点31分,蓬莱市潮水镇四村机场连接线附近,一辆拉沙的大货车与一辆接送幼儿园孩子的面包车,对向行驶中大货车侧翻将面包车压住。

  当地村民拍摄的现场图片显示,一辆拉沙的大货车侧压于面包车上,面包车车身大半被沙土掩盖,且车身凹陷,能看见里面穿蓝色红色衣服的小孩。

  据媒体报道,面包车司机在事故中身亡,遇难者为附近村民。搭载遇难者的车辆牌照为鲁Y9P×××,2013年1月登记上牌,登记车主为1967年出生的郭某某。

  根据当地幼儿园一孩子家长发在微信朋友圈的消息,事发后现场混乱,不断有孩子家长闻讯赶来,“一位妈妈总是重复一句话,再让我抱抱我的孩子。”

  昨日17时许,蓬莱教育部门告诉南都记者,现场有3名儿童及一名司机死亡,后有8名儿童在抢救过程中死亡。另外3名儿童系轻伤,在医院接受救治。

  医院附近的目击者称,事发后11人被送往蓬莱市中医院,4人被送往蓬莱市人民医院潮水分院。蓬莱市中医院证实,11人因车祸送来,“很多都是丁点大的小孩,后来几个没抢救过来。”

  蓬莱市殡仪馆向南都记者证实,昨日上午陆续送来12具遗体,除一个大人外其余均为小孩。

  一名孩子家属昨晚告诉南都记者,昨日18时许另一小男孩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仅有2名5岁女孩存活,一个姓陈,一个姓江。另外一名死亡幼儿的家属也证实了这一说法,称“只有两个孩子活着”。

  昨晚南都记者反复向蓬莱市教育部门核实,但始终未获回应,截至昨日21时官方并未通报后续伤亡情况。

  事发路段路况复杂

  蓬莱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透露,初步调查发现存在超载,接送幼儿园孩子的面包车有8座,实载15人。

  当地知情人称,面包车是潮水镇四村幼儿园雇来接送小孩的车,车上有1名女司机和14个小孩。而小孩来自周围的冷山村、小雪村等地。

  昨日16时许,四村幼儿园一女教师以“孩子正在放学,挺忙”为由拒绝透露相关消息。据知情村民称,当日17时许看到幼儿园门口小黑板上写着“各位家长,放假一周,老师学习。”据称字迹潦草,“像是匆匆写下的,而且平时5点以后才放学,放假时间也不对。”

  南都记者就此向该幼儿园两位老师及蓬莱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反复求证,对方均未回复。昨日下午记者致电相关村委但电话未接通。

  蓬莱市公安部门称烟台新机场连接路尚未启用。机场附近一知情人透露,事发路段修了没多久,“挺乱的,我看过好几回这种大卡车载着一车东西过马路,开得超快,可能有100多迈吧。”据透露,事发路段没监控录像,超速了也查不出来由。

  目前,山东省安监局等部门已派人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涉事幼儿园负责人、货车司机及面包车车主已被警方控制。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1/20/content_3347148.htm?div=-1 report 2101 独家图解:血色校车南都讯记者吴雪峰实习生莫秀娴邹雨茉昨日上午8时许,山东蓬莱一接送幼儿园小孩面包车与大货车相撞,现场3儿童与1司机死亡,后有8儿童抢救无效死亡。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