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一景区观光车相撞5游客受伤 景区推卸责任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受伤的陈女士的腿部仍然打着绷带,生活需家人照顾
受伤的陈女士的腿部仍然打着绷带,生活需家人照顾
落款为三明市鲲鹏实业有限公司代理人尤敏群的《承诺(责任赔偿)书》
落款为三明市鲲鹏实业有限公司代理人尤敏群的《承诺(责任赔偿)书》
陈女士4岁小孩的伤比较严重
陈女士4岁小孩的伤比较严重

  东南网三明11月20日讯 最近,福州陈女士向媒体打来电话说,他们家人,10月2日那天到一个4A级景区游玩,居然出了意外,一家五口人,全都不同程度受了伤,陈女士最严重,至今还躺在床上下不来。而事发至今已经过去了40几天,这家景区负责人,既没有来登门,陈女士家人打他们电话协商赔偿方案,对方也总是一拖再拖。4A级景区,怎么可能出这种事呢?记者就此做了番调查。

  慕名参观“煮蛋温泉” 观光车发生意外

  陈女士的家,在福州市区,11月11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她家,正躺在床上的陈女士说,她已经40天无法下床了。

  陈女士说,发生意外的地点在清流县天芳悦谭温泉度假村,这个度假村是个4A级景区,里头有个热门景点,叫做煮蛋温泉,根据景区宣传品和清流县旅游局官网的推介,这个温泉可以把鸡蛋煮熟,而且味道尤为鲜美。今年10月1日,他们一家人慕名来到这个度假村,当天下午4点左右,入住度假村的酒店,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一家五口人乘坐度假村内的旅游观光车,开始参观,第一站就是前往煮蛋温泉,但煮蛋温泉还没到,就发生了意外。“到后面的时候,越往里面开路就越小,大概到10点半左右,在上山的转弯处跟他(景区)另外一个员工驾驶的观光车,在下坡的时候,两辆车在拐弯处就撞了。”

  据陈女士描述,他们乘坐的旅游观光车,途经一条狭窄的车道。在一个上坡拐弯处准备右拐时,由于拐弯处没有安装反光镜,也没有警示牌,陈女士所在的这辆车,正好迎面撞上了对面行驶过来的另一辆观光车。两车前挡风玻璃全部破碎,坏损严重。车上的五个人全都受伤。“我的腿很痛,那会已经麻痹掉了,我有转过来看我儿子,我儿子哭了一下,说了句妈,啊了一声,然后嘴就张开我就看到全部牙齿都是往里的,满口的血,那样子我一看就晕了。”

  清流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出具的《交通事故处理通知书》,证实了陈女士一家五口人在景区里受伤。陈女士一家人后来被送往清流县医院。经过检查,除了陈女士母子俩,其他人均为轻伤。陈女士被诊断为左胫骨近端挫伤伴骨折,左膝关节关月板前角内侧损伤,左膝关节损伤性关节炎,当即就被打上石膏进行固定。至于陈女士四岁的儿子,则是根据医生建议,立即转院到福州,入住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急救。

  “我小孩子是说牙槽骨折,还有牙震荡伤,还有一个是下唇裂,还有脑震荡,这些是医院出示的证明。我儿子的牙太小了,才4周岁,医生没办法做固定,现在只能用一种胶水给胶住。医生还说等到12和18周岁,要做两次矫正手术,那矫正效果会不会好也不知道,这个就是明显的后遗症。”陈女士说,在医院抢救的时候,景区工作人员垫付了前四天的医疗费用,并留下了一万元的现金和这份《承诺书》,《承诺书》表示:5名游客受伤产生的医疗费用以及后续一切费用皆由三明市天芳悦谭景区(三明市鲲鹏实业有限公司)承担。虽然承诺书白纸黑字,但陈女士说,对方之后却似乎再不愿联系。

  “至今为止一个电话都没有打给我们。我们大人受点苦没有事,小孩子怎么办?我打石膏40天躺在床上都是我父母还有我老公,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解决,景区一个慰问的都没有,起码要拿一个方案出来给我们,我们也不是不讲理。”陈女士表示,她曾多次致电《承诺书》上的代理人尤敏群,不过,对方均以工作很忙为借口进行推托。

  事故景点尚未正式开放 安全措施缺失严重

  据上述,造成陈女士受伤的意外,确实是在景区里。而陈女士认为,造成这次事故的原因是景区没把安全措施做到位,因此,景区方面必须为此次事故负全责,并尽快落实赔偿。但问题是,这个景区是4A级,如果真的存在安全隐患,为何又能开门营业呢?而关于此事,景区方面又是怎么看的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赶往清流县天芳悦谭温泉度假村。

  记者来到陈女士一家发生事故的地方。观光车道差不多两米的宽度,一辆正规旅游观光车的车身宽度是1.98米。也就是说,该车道只能容纳一辆旅游观光车正常通行。陈女士告诉记者,从景区门口到“煮蛋温泉”,沿路上都没有安全警示标志,拐弯处也没有设置反光镜。可是,当记者当天再次来到这个景区时,却发现,事故现场有一面反光镜。仔细一看,这面反光镜好像刚装上不久,反光镜上的薄膜纸还没有撕干净,手柄上的油漆看起来像是新刷上去的,用手一按,陷了下去,再外下看,地上有一堆油漆滴落的痕迹。

  11月13日傍晚5点40分,天芳悦谭温泉度假村的吴姓负责人表示,这面反光镜,是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三天安装的。“那个反光镜就是那天碰车,出了事,我们就觉得这个地方是有个事故多发区,可能要引起重视,所以我们马上就买了这个反光镜装起来了。”清流县天芳悦谭温泉度假村负责人吴女士告诉记者。关于本起事故,吴女士也承认,景区负全部责任。“事故原因就是因为那个地方的视线不太好,视线不太好两车交汇的时候可能就没注意到,所以就发生了这个事故。”

  但记者注意到,仅仅从景区门口到煮蛋温泉,这不到一公里的路上,就有6个急拐弯,而且拐弯处的车道狭窄,路面湿滑,道路一侧的下方是2米左右深的稻田或是滚烫的温泉池水,另外还有个水库,但是除了那天事发的拐弯处有个反光镜,其它道路两旁既没有防护栏,也没有任何的警示标志。而根据《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评定标准》中“旅游安全”的标准:危险地段标志明显,防护设施齐备、有效,高峰期有专人看守。显然,这个挂着4A级标志的景区里,至少,这条路并不符合4A级旅游景区评定标准。

  “因为这条路,我们景区现在来说不属于观光区,我们暂时还没有正式对客人开放。所以这条线路很明显的标志物里面是没有。”景区负责人吴女士解释说。此说法也得到清流县旅游局的证实。

  “这景点还没经过正式验收,不能对外的,本身我们就已经跟他们说了,等你部完善以后再对外营业。因为源头煮蛋是没有这个项目的,没有开放的,原来那些栅栏和木栈道都没做,人容易摔下去或者烫到。”清流县旅游局局长卢源成对记者表示,“煮蛋温泉”连同上游的国家级地质公园博物馆都属于在建项目,没有经过安全评估和验收,因此,严禁对外开放。

  “如果说这个景区是没有开放的,那你更不应该用你景区的观光车送客人到这个未开放的景区去,因为我们每个景区要开放之前是要进行安全评估的。那这个进一步说明这个景区的责任那是更大了。”三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邱宁江律师表示。

  那么,既然这条路不属于观光区,煮蛋温泉严禁对外开放,为何景区工作人员还敢开着观光车,带客人到煮蛋温泉参观游玩呢?

  “我们原先有,都不让去。然后客人不行。客人反而投诉你。我们酒店本身就是以服务客人为主,那客人要有要求我们肯定会满足他。”景区负责人吴女士解释说。

  景点未通过验收不得启用 旅游局介入整改

  “煮蛋温泉”虽然严禁对外开放,但记者发现,它居然能作为景区的主打项目之一,频频出现在天芳悦谭景区宣传广告以及各类团购活动中。这么看来,客人要去“煮蛋温泉”,或许跟景区的大力推介不无关系。

  “实际上我们国家的《旅游法》规定得很明确,这个景区也好,景点也好,在旅游宣传的时候就是必须实事求是的,不能夸大,不能做虚假宣传。”邱宁江律师说。

  令记者意外的是,在清流县旅游局的官网里,居然也看到了这个严禁开放的“煮蛋温泉”景点的相关推介。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旅游局卢局长后,他表示,将进行整改,目前先屏蔽掉。

  据了解,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旅游观光车的司机必须经过严格培训后持相应的资格证方可上岗。同时,观光车行驶速度也有明确规定,不得超过20迈。那么,事发当时,陈女士所乘坐的那辆观光车以及司机是否符合相应的规定呢?

  景区负责人吴女士向记者解释说,“有,我们的司机都有上岗证。我们的车子本身都有限速的。你要开都开不快的。他本身限速是在20迈。他就是说你就算踩到底,它也就到40迈。”

  由于事故现场并没有安装监控探头,因此,当时观光车车速究竟是多少迈,目前仍无从考证。但是,记者离开景区时,看到了这么一幕:一名观光车司机一手叼着烟,一手握着方向盘,运送一群客人行驶在路上。

  卢局长表示,每个节假日来临前夕,旅游局都会派专人检查、监督各个景区的服务质量和安全设施,严禁擅自开放像“煮蛋温泉”这种未验收的景点,并联合相关部门,检查特种设备和交通标识等相关配套设备,但,检查组一走,景区的管理上就松懈了下来,对此,作为旅游主管部门,他们一定马上落实整改。

  景区负责人致歉 望与陈女士协商赔偿事宜

  由于陈女士在福州家中,至今难以下床,11月12日傍晚6点半,天芳悦谭温泉度假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我们记者,向陈女士正式道歉,并希望能和陈女士好好协商。

  “我们肯定会承担这个责任,事故在我们这发生的,我们也承认这是我们疏忽造成的。肯定是对不起你。我们当然是希望能好好坐下来协商解决这个事情。”景区负责人吴女士说。

  第二天上午10点,清流县旅游局卢局长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一定会帮助引导和协调此事。“作为监管部门,该我管的,我会一步步引导他们,我们尽量对游客有一个满意的答复。昨天我还把景区的负责人批评了,我说事情发生时你不面对,等到更严重的时候你再去面对吗?你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去面对,没有什么好回避。”

  在律师看来,由于景区观光车发生意外,导致乘坐观光车的游客受伤,责任无可争议,当然在景区,景区方面应该主动支付相关赔偿费用,要是陈女士对于赔偿的项目和数额有异议,可以依照法定程序,主张自己的权利。邱宁江律师认为,“这些赔偿应该包括医疗费用,游客的误工费用,如果有造成残疾,残疾的赔偿金都是涵盖在内的。这种赔偿的请求可能分两种方式来解决。一种就是一次性的,双方协商,一次性支付伤者将来潜在的治疗费用,如果不是双方协商一致的话,那就等发生的时候再行主张。”

  东南网记者将跟踪报道此事。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1120/n406205826.shtml report 5015 受伤的陈女士的腿部仍然打着绷带,生活需家人照顾落款为三明市鲲鹏实业有限公司代理人尤敏群的《承诺(责任赔偿)书》陈女士4岁小孩的伤比较严重东南网三明11月20日讯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