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奥巴马将宣布移民新政 或引发两党大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预计本月21日将在拉斯维加斯一家高中发表演讲。
美国总统奥巴马预计本月21日将在拉斯维加斯一家高中发表演讲。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20日晚上在白宫发表演讲,宣布移民改革政策。美国《华尔街日报》20日撰文称,移民改革将保护400多万非法移民避免遣返命运,同时还可能引发与共和党的大战。共和党认为奥巴马此举越权。


  文章称,据了解奥巴马改革计划的两位相关人士透露,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的父母在美非法居留满五年的,将从这项改革中获益。

  消息人士还称,针对孩童时期入境的无证移民的递延行动计划现在将被扩大,申请门槛被降低。这类人常常被称为“梦想家”,他们是呼吁奥巴马绕开国会进行移民改革最积极的一群人。不过在这次改革中他们未能完全如愿,因为改革并不惠及他们的父母,而这恰好是他们最大目标之一。

  文章指出,美国两党此前曾信誓旦旦声称,将在2015年合作改革移民制度,但奥巴马的上述举措以及共和党的反应可能使这些诺言受到质疑。现在就移民问题立法的可能性已经很小,或者说已完全消失。

  据悉,奥巴马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晚上8点发表演讲,21日他将出席在拉斯维加斯一所高中举行的活动。2013年,奥巴马正是在这所高中发表了重要的移民演讲,阐述了移民法案的几项目标。这份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但却被众议院否决。

  一位消息人士称,这次移民改革将调整移民执法重点,修改或更替名为“安全社区”的移民执法程序。安全社区计划用当地执法资源鉴别非法移民。

  该人士还称,改革将应企业界要求提供新类型的工作签证以及家庭团聚签证,并方便等待工作签证的学生留在美国。

  文章指出,奥巴马的改革计划激怒了共和党人。共和党称奥巴马此举在法律上越权,而且完全无视帮助共和党取得中期选举胜利的选民意愿。共和党领袖称此举将破坏两党今后在许多问题上的合作关系。

  白宫此前表示,无论奥巴马采取何种措施都是合法的,如果国会能通过合适的替代方案,总统自然会废除他的行政命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1-20/6796382.shtml report 2474 美国总统奥巴马预计本月21日将在拉斯维加斯一家高中发表演讲。中新网11月20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20日晚上在白宫发表演讲,宣布移民改革政策。美国《华尔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媒:奥巴马将宣布移民新政 或引发两党大战(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