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加州一男子被误判杀人重罪 服刑36年将释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11月19日电 美国加州一名男子被误判杀人重罪服刑36年后,将于下周释放,今年68岁的他可能是加州历史上无辜坐牢时间最长的一人。

  根据加州西部法学院(California Western School of Law)“加州清白计划”(California Innocense Project)组织19日消息,1978年11月,南加州凡图拉郡一名摩托车手J.T。麦加里从家里失踪,数天后,他的尸体被发现在距离住所40多公里之外的马路上,头部和胸部均有枪伤,凶器是一把口径.38的手枪。

  与麦加里有来往的迈克尔·汉莱恩随后被逮捕,涉嫌枪杀。

  汉莱恩的同居女友作证指,她曾告诉汉莱恩,麦加里藏匿经他们帮忙交易摩托车的数千钱款,当晚汉莱恩拿着一把口径.38的手枪出门,说是要教训麦加里。

  1980年,汉莱恩最终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汉莱恩一直坚称自己无罪。

  1999年,他与刚成立的加州清白计划接触,要求为其洗清罪名。

  加州清白计划调查人员从已封存的警察报告和调查文件发现,汉莱恩并不是杀人犯。一名曾经多次在法庭担任公诉人证人的毒贩布鲁斯·罗伯森进入调查人员的视线,他被一名证人指证在案发当天出现在麦加里的住所,罗伯森曾恐吓证人并令其最终指证汉莱恩是凶手。

  警察报告和调查文件显示,汉莱恩曾坚称自己当晚一直在家,只短暂出门买啤酒。

  调查人员还发现,警方怀疑汉莱恩被陷害。其女友吸毒,并在作证时受毒品影响,以至推迟审讯。

  文件证实,罗伯森和公诉人曾在公开审判前向法庭提出要求秘密聆讯,汉莱恩和他的律师不得参加,法庭答应其要求,并以保护匿名举报人为名,将警方调查报告密封。

  毒贩罗伯森和汉莱恩女友的证词导致汉莱恩1980年被判重刑。

  经过漫长调查取证和听证会,在汉莱恩被捕服刑32年后,2010年10月22日,美国联邦法院一名法官安德鲁·维斯里奇认为汉莱恩一案应予推翻,并强调指出,公诉人、调查人员和毒贩罗伯森等串谋,侵犯汉莱恩宪法赋予的权利。

  2011年8月,汉莱恩一案又被联邦法院一个地区法庭否定,汉莱恩也因身体原因继续留在监狱,直到今年11月,加州凡图拉郡高等法院法官撤销对汉莱恩的定案。

  加州清白计划是加州西部法学院设立的一个机构,每年为南加州地区2000多名被认定有罪判刑但坚称清白的囚犯免费提供法律服务。自1999年以来,这间机构使用DNA和其他证据,已为11名被冤入狱者洗清罪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1-20/6798437.shtml report 1224 中新社旧金山11月19日电美国加州一名男子被误判杀人重罪服刑36年后,将于下周释放,今年68岁的他可能是加州历史上无辜坐牢时间最长的一人。根据加州西部法学院(C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美国加州一男子被误判杀人重罪 服刑36年将释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