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盗窃案赃物展如珠宝古董展 含金砖字画玉器(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画一共有6幅,价值200多万元
字画一共有6幅,价值200多万元
警方在展示盗窃团伙盗窃的物品
警方在展示盗窃团伙盗窃的物品
这个盗窃团伙的成员被警方全部抓获
这个盗窃团伙的成员被警方全部抓获
这条金项链价值不菲

  这条金项链价值不菲

  范曾的画 侯德昌的字 造型古典的玉 手指粗的金项链

  这是珠宝古董展吗?错,这是盗窃团伙盗窃的财物

  一幅名画值百万 一块金砖重两斤

  这么值钱的东西 谁家丢的?

  郑州警方介绍,如今小偷盗窃手法升级 建议家里有名人字画或古董的,不要放得太显眼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胡巨阳/文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图

  昨天,郑东新区公安分局破获特大盗窃案的赃物展上,有金砖,有玉器,还有现金等,但最吸人眼球的,是6幅名人字画,价值200多万元。

  警方说,近年来小偷的手法似乎升级了,对一些名人字画和古董等特别青睐。希望家里有名人字画或古董的,不要放得太显眼。

  赃物展俨然珠宝古董展

  两块两斤重的金砖在列

  昨天,郑东新区警方破获特大盗窃案的赃物展上,人们无不大开眼界。

  以往的赃物展,展出的大多是一些现金、电脑、手机、相机等。昨天赃物展上的东西不多,但却格外抢眼。除了9沓百元面值的现金外,其余的都是金砖、玉器和字画等。

  赃物展上,最显眼的是黄金。接近手指粗的金项链,让人看了怀疑脖子能否承受;而两块两斤重的金砖一入眼,立马就有人算起了小账,按时下金价每克300余元计算,一块金砖就价值30多万元。

  也许是怕展台粗糙,警方昨天展出缴获的34块玉器全都用塑料袋包装。这些玉器造型古典,形状独特,晶莹透亮,但风格一致。

  有人预测,这些玉很可能是小偷从经营玉器的人的家中盗出的。否则,平常人家中不可能这么多玉为一种风格。还有人猜测,这些玉若不是从卖玉人的家中所盗,那持玉人的身份就值得商榷了。

  这些玉器究竟是从谁家盗出的,警方正在审问小偷。一位内行人士透露,从小偷手里缴获的玉,每一块价值都在万元以上。

  6幅字画至少价值200万元

  分别是范曾的画、侯德昌的字

  昨天的赃物展上,郑东新区警方展出了从小偷那里缴获的小偷未及出售的6幅字画。其中,一幅画是范曾的,5幅字是侯德昌的。

  河南商报记者在网上查到,范曾系江苏南通人,是当代中国著名的国画大师。范曾的绘画作品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特别火,一幅四尺整纸卖出过17万元的高价。

  本次被小偷偷走的这幅画名为《老子出关》,是范曾最擅长的绘画题材。画中的老子,白发飘然,襟带倏然,稳如山岳,又似乎全无重量,身形缥渺。早在2008年,荣宝57期艺术精品拍卖会上,范曾的一幅《老子出关》以57.2万元成交,创下该场拍卖的最高价。

  警方人士透露,从小偷手里缴获的这幅范曾的画,经咨询专家,每平方尺大约10万元左右。这幅画约有8平方尺,总价值在100万元左右。

  侯德昌,河南辉县人,现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1992年,为我国申办奥运会,他主笔创作了百米长卷《中华魂》,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祖国山河的壮美;1994年国庆前夕,他为人民大会堂东厅主笔绘制了巨幅大型山水画《幽燕金秋图》,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称赞。

  本次从小偷手中缴获的侯德昌的5幅隶书作品,每幅的价格都在20万元左右,5幅字的总价值超过100万元。

  盗窃字画古董

  小偷手法升级

  郑州警方一位负责人说,近年来,在破获小偷入室盗窃案中,发现小偷盗窃的物品明显越来越值钱了。

  “刚开始时,他们偷现金和手机;后来偷电脑、数码相机;再后来偷黄金首饰、钻戒;如今,小偷的手法升级了,开始盯向居民墙上的字画,或书房、书柜里的古董。”

  这位负责人说,一是因为这些小偷专门选择高档小区的有钱人家下手;二是因为现在很少人家里存放大量现金,小偷在寻找值钱物品时,自然就盯向了名人字画;三是近年来名人字画价格逐渐走高。

  但偷走名人字画,小偷也不好出手。警方负责人称,怕就怕小偷不懂字画的价值,随便存放或乱丢乱放,反倒毁坏了艺术品。所以,他建议家里有名人字画或古董的,一定不要放得太显眼,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线索提供:张彬)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11/21/content_1181729.htm?div=-1 report 2953 字画一共有6幅,价值200多万元警方在展示盗窃团伙盗窃的物品这个盗窃团伙的成员被警方全部抓获这条金项链价值不菲范曾的画侯德昌的字造型古典的玉手指粗的金项链这是珠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一幅名画值百万 一块金砖重两斤这么值钱的东西 谁家丢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