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小伙自制太阳能手机充电站 晒1天能用8天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宁波网
宁波小伙发明的太阳能手机充电站。

  在英国的街头巷尾,常常能见到红色的电话亭;跟双层巴士一样,它已经成为英国的标志物之一。

  这几天,宁波街头也出现了同样造型的“电话亭”——只是颜色是绿色的,顶上还多了个太阳能电板。

  这个“电话亭”可不是用来打电话的。在亭子的门上,刻着几个字:“太阳能手机充电站”。

  ——这是专为移动设备提供充电服务的“充电站”,为的就是拯救那些手机电量只剩1%的“焦虑一族”。设计它的小伙子说,所有材料来源于淘宝,总体造价8000元。

  宁大科院旁多了个充电亭

  手机平板都能用

  昨天,宁大科技学院北门的公交车站,这么一个绿色的“电话亭”,安稳地竖在车站旁边。

  打开电话亭的铁门,内壁墙上,上下挂着两个白色铁箱子。

  下面箱子的台面上,竖着三种型号的手机充电接口,以及一个iPad充电接口。

  上面铁箱子里锁着一个平板电脑,正在播放视频。

  亭子里,有个学生模样的小伙子,正拿着自己三星手机在充电。

  “能用吗?”钱江晚报记者问。小伙说,可以的,10分钟能充20%的电呢。

  小伙姓张,是宁大科技学院的学生,他说刚刚在等公交车,发现这个电话亭式的充电站,正好自己手机电量不多了,就来试了一下。

  但是这个亭子是谁放的,他还真不知道。

  记者在周围转了一圈,马路对面一家店铺的老板给出了答案。

  陈铃,29岁的安徽小伙,在宁大附近有个店铺,卖化妆品。

  于是,记者直接找到了他的店铺里。

  自己画图自己设计

  所有材料全部淘宝

  “是我做的。”

  对钱江晚报记者的询问,陈铃挺高兴,也挺自豪。他说上个月看到一条新闻,说伦敦常见的街头电话亭变身成了充电站,为路人提供免费的充电服务。

  他顿时来了兴趣。想到自己出门时也遇到过手机没电的尴尬,陈铃就想,自己能不能也做一个公益的太阳能电话亭手机充电站,只要有阳光,放哪都好使。

  于是,他挽起袖子开始图纸,找材料。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这个电话亭一样的充电站,就诞生了。

  “因为是从电话亭得到的灵感,所以这个充电站才跟英国的街头电话亭一模一样吗?”

  听到这里,记者插话。陈铃很诚实地回答,也不能这么说,充电站的外观架子是他从淘宝上买来的,淘宝上卖的就是英式电话亭,他唯一的改动是把红色刷成了绿色,以显示环保节能地理念。

  话说到这里,陈铃也交了底:这个充电站,所有的材料都是从淘宝上淘来的。2米高的电话亭架1900元,运费还要400元;太阳能电板跟蓄电池1500元。

  最难买的居然是充电线:“我们现在常用的充电线是软质的,比较容易断,所以我想找个金属质地的,结果在网上找了三天才找到生产厂家,买了他们的样品,而且价格巨贵,要20块一根。”

  全部成本8000元

  太阳晒一天就能用8天

  材料配齐,接下来就是焊接。

  太阳能电池板焊接在亭子顶部,蓄电池安置在内部,再加一个电压转换器。为了安全,亭子的底部又加了个避雷装置:“这我肯定要想到的嘛,不然万一夏天有人充电时被雷击中了怎么办。”

  因为是第一次做这种设计,在做的时候,他又冒出来很多新想法,比如想到用的人在充电的时候傻等着太无聊,他又在亭子里加装了一个平板电脑,来播放视频。

  等到整个充电站全部做好,一共花了他20天的时间,共花了8000多元。

  那么,问题来了。整个充电站是依靠太阳能发电的,那下雨天怎么办?

  陈铃说,按照这几天宁波的光照,就算不间断地给手机充电,播放平板电脑,一天光照的电量也能够用8天;所以一个月有五六个晴天,就够了。

  接下来,他还打算在电话亭内安装wifi,到明年夏天再装一个电扇。

  还有一个很牛的事情,陈铃没有读过大学,设计这个充电站所用到的全部知识,都是他自己从网上、书上看来的。

  不知道亭子能不能放路边

  每天晚上要把充电站拉回家

  “我查过了,这是国内首个电话亭手机充电站,我现在已经在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三项专利了。”陈铃,做出第一个充电站后他特别兴奋,又接连做了两个,还有8个放在朋友的工厂里批量生产。

  做好的三个成品,一个就放在宁大科技学院门口的公交车站上,还有两个放在宁波帮公园内。

  平日里要是没事,他就到充电站边上转悠,喊大家来充电。

  “看到大家用我的东西,我心里就高兴啊,很有成就感。”他说,现在每天来充电的人,三十四个人总是有的。

  不过呢,有一件事让陈铃比较头痛,虽然这个充电站是纯公益的,但是他也不知道放在路边符不符合规定。所以他只能在每天傍晚用小推车把三个充电站拉回家,第二天一早又摆回来。

  他说,自己真的是想做点公益的事情,叶愿意捐出几个充电站,放到公交车站,广场和公园内,方便给人应急充电,希望有关部门能同意。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1121/n406245287.shtml report 2846 宁波小伙发明的太阳能手机充电站。在英国的街头巷尾,常常能见到红色的电话亭;跟双层巴士一样,它已经成为英国的标志物之一。这几天,宁波街头也出现了同样造型的“电话亭
(责任编辑:吴志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