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油罐车阀门断裂漏油1吨 车辆行驶或起火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油罐车阀门断裂漏油1吨

  昨天上午11时许,一辆承载5吨柴油的油罐车行驶至朝阳区姚家园路与青年路交会处时,因出油阀门断裂致使近1吨柴油从油箱内流出。为避免发生意外,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肩抗泡沫枪,站在油罐车周围守卫3个多小时。昨天下午2时许,油罐车内剩油全被抽走,交通恢复正常。

  漏油一吨 消防员扛枪3小时

  北京晨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油罐车周围已拉起警戒线,车辆均不许通行,现场附近有刺鼻的油味,过往行人经过时急忙捂鼻绕行。油罐车司机正坐在油箱顶部观察油箱内部情况并不断与消防队员沟通。出故障的油罐车停在十字路口的西北侧,另一辆油罐车正在将事故油罐车油箱内的剩油抽出,此时仍有零星柴油从事故油罐车的出油阀门滴到地上,此前流淌到马路中央及两侧的柴油已全部被消防队员用土盖住,十几名消防队员站好队形,合力扛起三把泡沫枪,并将枪口对准油箱。

  青年路消防队胡队长在事后称,消防队员11时接警,“赶到现场后消防队员一方面找到出油阀门将其堵住,另一方面要及时用土将已漏到路面上的油盖住”。为避免发生意外,十几名消防队员肩抗泡沫枪苦站3小时不敢动(如图)。现场消防队员告诉记者,油罐车漏油系出油阀门断裂所致。“先是传动轴坏了,弹出的零件正好把出油阀门弹断,漏了近1吨的油,我们赶到时差不多已经漏了100多平方米了。”

  临时封路 青年路南向北爆堵

  为避免发生意外,交警对漏油道路施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青年路南向北方向车辆爆堵,车辆排起几百米的长队。一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因封闭处没有掉头出口,自己被堵了两个多小时。“上午11点多就堵在这不动了,去前面一打听是有油罐车漏油了,我把车锁在路边就去吃午饭了,结果吃完饭回来还是动不了。”

  车主李女士称,自己本想去办点事,全耽搁了。截至昨天下午2时许,事故油罐车油箱内剩油已全部处理完毕,事故油罐车离开现场,交通开始恢复正常。

  消防释疑 车辆行驶或起火

  有不少社会车辆一直在原地等了三个多小时,才得以离开。有的车主不太理解,认为车辆尽早驶离,离现场越远才越安全。胡队长表示,当时交警的处理方法非常正确,将路段施行临时交通管制,实际上烟头、静电摩擦以及现场附近车辆与地面产生的摩擦都可能将漏油点着,旁边的车辆不动,现场起火的可能性便会降低。“十几名消防队员一直扛着泡沫枪也是这个原因,必须将泡沫枪对准事故车辆油箱,发生意外时可第一时间喷出泡沫抑制火情。”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韩英楠 文并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11/22/content_321161.htm report 1437 昨天上午11时许,一辆承载5吨柴油的油罐车行驶至朝阳区姚家园路与青年路交会处时,因出油阀门断裂致使近1吨柴油从油箱内流出。为避免发生意外,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肩抗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