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西双版纳“旅游协会”围堵旅行团引冲突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旅游协会的“执法”人员在围堵拦车
旅游协会的“执法”人员在围堵拦车


  “10月20日中午,两辆载有90多名游客的大巴车“带团”人员,分别在野象谷景区和勐养收费站与西双版纳州旅游协会人员发生冲突,造成双方4人受伤,受伤人员中无游客。

  11月21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官方通报日前发生的一起旅游冲突事件,称当地政府没有授予西双版纳州旅游协会任何执法权,目前工商部门已经对一些旅游组织“抱团经营”的行为是否涉嫌行业垄断进行核查。”

  游客

  重庆旅行团在景区门口被滞留约4个小时

  10月20日中午12时许,3辆载有93人的旅游大巴相继驶出了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这是一群来自重庆的游客,他们乘坐了景洪旭荣汽车租赁行的客车,游览完野象谷正准备回市区。

  大巴车司机吴朝回忆,当3辆旅游大巴驶出野象谷景区时,先是五六个穿着便服的人,开一辆牌照是云KT7715面的车挡在了路中央叫他们不能进前,随后对方人越聚越多,干脆坐在了大巴车前的路面上。

  拦车的人,脖子上挂着“西双版纳州旅游行业联合自律”检查牌,他们统一身着蓝色短袖。

  相继,旅游局、运政、派出所、交警等部门执法人员也赶到现场。

  “执法人员让旅游协会的人让开,他们就是不让。”吴朝说。相反,旅游协会的人员要求执法人员扣押眼前的大巴车,指称是“黑车”。

  这一僵持,将93名游客在景区门口滞留了约4个小时。

  旅行团

  重庆团领队无奈向重庆警方报警求助

  对于来自重庆带队的郑女士来说,这天真不是一个愉快的旅程。冲突升级后她甚至被吓哭,继而打电话向重庆警方报警求助。

  知情人、相关当事者及重庆市消息证实,当天在西双版纳的重庆游客确实打电话向重庆警方求助,升级到重庆市跟云南省相关领导出面。

  吴朝说,在被滞留4个小时后,经协商,对方开来两辆车,游客被换到了西双版纳旅游客运汽车有限公司的车上后被放行。

  客车租赁行的法人何群英和其中一客车司机的妻子周义娟,从公司拿着营业执照等证件,赶往现场,试图想证明他们并不是“黑车”。在她俩赶到小勐养收费站时,碰到有两辆车再度被堵拦,拦车的同样是旅游协会的人员。

  随即,周义娟拿出手机,意将对方的行径拍摄下来。此时,不知后脑勺被何人抓住头发拉倒在地,有人更是猛踹她的头部,“我躺地上,怕踢坏我眼睛,我赶紧用手遮住,都不知被几个人打。”

  据她俩称,就在她俩被围殴时,一边站着的是旅游局、运政、派出所、交警等部门身着制服的执法人员。

  经营者

  车辆、景点、购物店均需由“协会”指定

  据了解,旅游协会是在民政局注册的一个民间组织,主管单位是民政局,旅游局是业务指导单位。

  据西双版纳旅游市场的经营者们反映,他们有正规的工商营业执照,要入会就得按照他们的规定,用他们的旅游车辆,去他们的景点,指定的购物店,还得抽取人头费,这就是入会门槛,而像旅游汽车这一块,根本不让入会,“说其他的都没有资质,实际上真正自愿入会的没有几家,实在没办法生存才跟着加入,敢怒不敢言,也没人敢管。”其中一名旅行社负责人说。

  记者分别从旅游局、旅游协会处获悉,在西双版纳具有旅游服务资质的客车,只有西双版纳旅游客运汽车有限公司的458辆车和西双版纳吉迈斯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约20辆车。当地业内人士胡兵则称,这些能光明正大载游客的400多辆车,正是西双版纳州旅游协会会员单位的车子,其余一律是“黑车”。

  官方

  正在调查和了解该事件 有结果将及时对社会公布

  事件发生后,西双版纳州公安、旅游、运政等部门赶到现场处置。旅游、运政部门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后,对使用无资质车辆和导游的旅行社和超范围经营的汽车租赁公司,进行了停业整顿和罚款的处罚。

  公安机关对在10月20日冲突中涉嫌打人的人员进行了传唤询问,目前正在作进一步调查,固定相关证据。

  工商部门对一些旅游组织“抱团经营”的行为是否涉嫌行业垄断正在作进一步核查。目前由西双版纳州旅游、工商、交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将进一步加大对旅游线路和景区的执法力度。

  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同时通报,没有授予西双版纳州旅游协会任何执法权,任何组织和个人若涉嫌行业垄断,州人民政府将责成工商等部门进行严肃查处。

  记者21日下午联系上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部门表示正在调查和了解该事件,有调查结果时将及时对社会公布。

  文/综合新华等媒体报道 供图/网络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11/22/content_98051.htm?div=-1 report 2737 旅游协会的“执法”人员在围堵拦车“10月20日中午,两辆载有90多名游客的大巴车“带团”人员,分别在野象谷景区和勐养收费站与西双版纳州旅游协会人员发生冲突,造成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