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甘孜康定县地震 > 康定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背景资料:四川甘孜自治州康定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康定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康定县位于四川省西部、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地跨北纬29°08~30°46,东经101°02~102°30,幅员面积1.16万平方公里。折多山将县境分为东西两大部分,三个小区,东部高山峡谷区,西北部丘状高原区(丘原),西部高原深谷区(山原)。按地理纬度康定应属亚热带气候,因地形复杂,出现明显的垂直差异,形成独特的高原型大陆性季风气候。年降水量800~950毫米,无霜期150~250天,属山地凉温带气候。

  康定县辖炉城、姑咱、新都桥3个镇,雅拉、时济、前溪、舍联、麦崩、三合、金汤、捧塔、沙德、贡嘎山、普沙绒、吉居、瓦泽、呷巴、甲根坝、朋布西、塔公、孔玉18个乡,235个村、5个社区、4个居民委员会。

  康定是以藏族为主,有藏、汉、回、羌等17个民族的聚居县。年末常住总人口129320人,藏族76299人,占68.4%;汉族33603人,占30.1%;回族821人,占0.7%;彝族380人,占0.3%;其他民族456人,占0.4%。

  康定历史悠久,古为羌地,三国蜀汉时称打箭炉;唐宋属土蕃;元置鱼通长河西宁远军民宣抚司;明置长河西鱼通宁远宣慰司;清雍正七年(1729年)置打箭炉厅,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改设康定府;1939年建西康省,设省会于康定;1950年3月康定解放,为甘孜藏族自治州首府。康定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锅庄文化发祥地,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交融、多教派且以藏传佛教为主的民族聚居县,素有“藏卫通衢”、“川藏要冲”之称。因一曲《康定情歌》而名扬海内外,被誉为情歌的故乡。康定处于“三江成矿带”,矿产资源点多面广,品种较多,已探明的具有开发前景的有金、银、锂、铅、锌等稀有贵金属和硅、石膏、水晶等非金属储量大,在全省及全国占有重要地位;野生植物颇为丰富,种类约有2000余种,有300多种野生动物资源,属于国家级生物多样性功能区的核心区,是大熊猫、云豹、白唇鹿、小熊猫等珍稀物种的栖息地,麝香、鹿茸、虫草、贝母、大黄、天麻等名贵中药材众多;野生食用菌种类繁多,数量大、分布广,松茸、美味牛肝菌、羊肚菌等菌种远销日本等国;地热资源异常丰富,有“温泉城”之称,温泉出露点有120余处,占全州二分之一强,大多集中在城郊附近的二道桥、子耳坡、白土坎、榆林宫、龙头沟、折多塘几个片区,并多以群体出露。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4/11-22/6804544.shtml report 1239 中新网11月22日电据康定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康定县位于四川省西部、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地跨北纬29°08~30°46,东经101°02~102°30,幅员面积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背景资料:四川甘孜自治州康定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