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共襄未来机遇 共谋网络治理

来源:人民网

  这是一个被互联网施展了魔法的时代。信息革命、电子商务、网络强国之梦……漫卷世界的互联互通技术,与开放融合的互联网思维一道,改变着中国,也在改变着世界。

  这是一个推动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的时刻。共建在线地球村、共同打击网络恐怖主义……11月19日至21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办,“互联互通、共享共治”走向顶层设计。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词,希望与会嘉宾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贡献创见,推动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并与部分会议嘉宾座谈,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到会致辞。

  三天时间,八大板块、十多项议题,来自全球政界、商界、学界的精英代表,共商合作大计,共襄未来机遇,共谋网络治理,共谱发展新篇。

  在跨境电子商务和全球经济一体化分论坛上,我们听到亚马逊全球副总裁葛道远“要进来”的呼声;还听到阿里巴巴首席运营官张勇不无自豪地说,刚刚过去的“双11”,通过全球速卖通平台,阿里巴巴“点亮了全球217个国家的消费者”。“要进来”“走出去”,这也是其他与会嘉宾的呐喊,“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得以充分彰显。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让人与人、国家与国家之间进一步实现了手牵手、肩并肩。21日的闭幕会上,中方提出九点倡议:促进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尊重各国网络主权、共同维护网络安全、联合开展网络反恐、推动网络技术发展、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广泛传播正能量、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及推动网络空间共享共治。

  就为何举办这场网络盛会这个问题,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曾说,中国是目前世界上网民人数最多的国家,理应为世界搭建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开放平台。

  现在,平台已经搭建,未来还有怎样的精彩?明年的乌镇,依然值得期待。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3日 04 版)

new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news.sohu.com/20141123/n406293134.shtml report 874 这是一个被互联网施展了魔法的时代。信息革命、电子商务、网络强国之梦……漫卷世界的互联互通技术,与开放融合的互联网思维一道,改变着中国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