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萨科齐批欧盟权力过大:应向成员国退还一半权力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反对同性恋婚姻 批评欧盟政策
反对同性恋婚姻 批评欧盟政策

  萨科齐现年59岁,2007年至2012年任法国总统。他2012年在总统选举中败给现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后,宣布退出政坛。他于今年9月宣布复出,准备参加今年11月29日举行的人民运动联盟主席选举。

  远低预期

  按照法国传统,如果一名候选人无法在竞争党首选举中取得压倒性优势,就无法直接获得党内提名参加总统竞选。

  法国民调机构Odoxa22日公布一份民调结果显示,63%的人民运动联盟支持者希望萨科齐再度出任主席,这个数字比一个月前低10个百分点。Odoxa总裁加埃勒·苏莱曼说:“63%可以被看成对一名前国家领导人的否决,(萨科齐的)圈子预期会以85%的得票率取得大胜。”

  分析人士说,萨科齐支持率下降与上星期他面对人民运动联盟支持者时的讲话有关。

  萨科齐当时称,如果他2017年当选总统,他会废除允许同性恋婚姻的法律。这番言论可能意在获取反同性恋活动人士支持,但却导致不少原先铁杆支持者的批评。民调显示,61%的人民运动联盟支持者认为,萨科齐即使当选总统也不会真正废除这项法律。

  批评欧盟

  人民运动联盟于2002年由数个党派为统一中右阵营而合并创建。但联盟内面临政策分歧严重等问题,尤其在欧盟一体化问题上。

  就欧盟问题,萨科齐22日增大对欧盟批评力度,称欧盟应该向各成员国退还一半权力。

  “我希望消除欧盟一半的权力,”萨科齐说,“一切必须交还给成员国。”他补充说,只有工业、农业、研究等10项左右政策可以保留。

  法国传统上是欧盟支持者,但过去10年间,由于担心一体化,这种支持呈现衰退。今年在法国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反欧盟的极右翼政治团体“国民阵线”成为大赢家。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11/24/content_321399.htm report 1212 反对同性恋婚姻批评欧盟政策萨科齐现年59岁,2007年至2012年任法国总统。他2012年在总统选举中败给现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后,宣布退出政坛。他于今年9月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