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拆迁户不愿搬走 快速路过街天桥成“断桥”(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文化报
因拆迁问题,过街天桥的建设停滞了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因拆迁问题,过街天桥的建设停滞了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报料方式: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0431-96618

  核实对象:被拆迁户邻居长春市建委

  “长春市司法局门前的青年路上,快速路下桥处车速都特别快,经常出事故,我们过路非常困难。最近建了一座行人过街天桥,大家都特别高兴,但是天桥眼瞅建完了,却留下东边一撇不建了……”11月21日,长春市民李先生谈起家附近的这座天桥,言语中满是遗憾。

  踏查

  天桥不过街 眼瞅成“断桥”

  11月21日,记者来到青年路的长春市司法局门前,此处是下桥路段,下桥的车速度都比较快。

  就在司法局正门前偏南十几米的位置,有一座行人过街天桥。然而,多名行人却不走天桥,站在青年路西侧路边,紧盯着车流的空隙,趁着空隙稍大时,快步跑过辅助车道,站在隔离带上,等着快车道车流有空隙时,再次穿越,一路上要穿越四处被隔离带间隔的双向车道,才能安全抵达路对面。

  为啥放着天桥不走呢?原来这座天桥目前还处于“断桥”的状态。天桥的东侧桥头还没动工,桥体到东侧辅助车道上空就到头了。而在已经建好的西侧桥头处,有两个上下桥口,但桥口被施工围挡围得严严实实,围挡上有字:“禁止上桥,危险!”

  原因

  拆迁没谈拢 住户不搬走

  “这座天桥在夏天就开始动工了,一个半月前就建到现在这样了。”李先生说,听一些邻居说,天桥东侧桥头处有几户人家不让天桥修到他们门前,说挡光,而且桥头建设还需要征用一部分房屋所处的土地,这些居民要求比较高的补偿,一直没和施工单位谈妥。

  在东侧桥头落地处,有几处房屋,其中一处正对桥头的院落较大,有多间房屋,但大门挂着锁头。相邻的几处房屋也都锁着门。记者在周边一些门市房询问,都说这几家人经常不在。

  记者从长春市建委了解到,这座天桥的建设确因拆迁问题而停滞。据悉,快速路及行人过街天桥的建设,征用了很多居民和商户的房屋土地,都有相应补偿标准,但这里东侧桥头的几户居民提出的补偿要求较高,所以一直没能谈妥。目前,施工单位仍在积极协调。

  延伸

  要建25座天桥17座因拆迁没建成

  据了解,长春市建委按照规划,要在“两横三纵”快速路增设25座人行天桥,便于行人与机动车立体交叉通过路口,保证市民出行安全。但是目前只建成了8座,还有17座因拆迁问题没建成。

  目前建成的8座天桥为:立国街天桥、虹桥街天桥、亚泰大街小海龟幼儿园天桥、卫星路卫明街天桥、前进大街沃尔玛超市天桥、北三环橡塑厂门前跨亚泰大街天桥、青石路跨台北大街天桥、宜良路开封小学等8座天桥。

  长春市司法局门前天桥是一个特例,已经建成大部分,因东侧桥头拆迁出现问题暂停施工。而呼声最强烈的亚泰大街南岭小学门前天桥、亚泰大街二道街口天桥等处,施工单位已经打了桩,都是因为拆迁问题而一拖再拖,未能动工开建。

  关于这17座未建成天桥落地的问题,由于两侧居民和商家仍不肯达成拆迁协议,有关部门仍在进行协商,争取尽快施工。

  本报记者 刘长宇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41124/134159.shtml report 2127 因拆迁问题,过街天桥的建设停滞了本报记者阚旋摄报料方式: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0431-96618核实对象:被拆迁户邻居长春市建委“长春市司法局门前的青年路上,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