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居民家藏652箱劣质烟花 3人被警方行政拘留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临近年底,不法商贩开始出售伪劣烟花爆竹。记者昨天获悉,房山警方根据群众举报,连续在琉璃河镇、韩村河镇3户居民家中查获私藏的各类烟花爆竹652箱,价值10余万元。目前,3名涉嫌私藏烟花爆竹的违法人员已被行政拘留。

  今年10月底,房山公安分局情报中心接到线索称,在琉璃河镇辖区某村一民宅内存放有大量烟花爆竹,11月2日17时,警方对存放地进行查处,当场起获双响炮、组合烟花、鞭炮等多种非法烟花爆竹329箱,共计5590.2公斤。

  据了解,烟花所有者张某为琉璃河镇东南召村村民,无业,以打零工为生,2003年及2004年两次因贩卖管制刀具及非法贩卖烟花被行政拘留。因农村办红白喜事有放鞭炮习俗,他看到了商机,近几年做起了无照烟花的买卖,购买者也均为附近村民。张某家中常年存放有大量的烟花爆竹,其进货来源均为河北省无照炮库,此次查获烟花爆竹经鉴定,均为无照经营的劣质非法产品。

  随后,警方在房山区韩村河镇韩村河村村民董某和任某家中也存有大量烟花爆竹。后民警出击,在董某家中查获各类烟花爆竹311箱,任某家中查获各类烟花爆竹12箱。经鉴定,均属劣质产品。目前,张某等3人已被房山警方行政拘留。

  >>最新动态

  房山将严查“黑花炮”进京

  尽管距离两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烟花爆竹的非法运输商贩开始集中向北京运送并贩卖、储存烟花爆竹。燃放无证劣质类烟花爆竹易对市民造成不可估量的危险,近几年本市因燃放伪劣烟花爆竹致人死伤的案件不在少数。

  房山警方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房山分局将加大对进京检查站、路口的检查力度,阻截“黑花炮”进京。

  同时,民警将加强对出租房屋、仓库、各销售网点的检查力度,严防违法储存、销售等现象的发生,同时还将利用多种渠道搜集线索和信息,对涉及烟花爆竹案件进行严厉查处。

  房山警方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对于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警方将按照有关规定向举报人进行奖励。

  >>背景链接

  仅3家企业有资质卖烟花

  据房山分局治安支队危管队队长周雪元介绍,按照国家标准,烟花爆竹被划分为四个级别,危险性从高到低依次为A、B、C、D。A级作为特效烟花,只适用于专业燃放人员在特定场合燃放。北京市只允许燃放C级以下(含C级)等级的烟花。依据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第八条:在本市销售烟花爆竹应当取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许可,未经许可,不得销售并储存。目前,北京市烟花爆竹采取专营模式,只有熊猫集团、逗逗集团和北京市烟花鞭炮有限公司燕龙花炮三家企业有批发零售资质,其余品牌均为非法产品,无质量保证。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11/24/content_146038.htm report 1420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临近年底,不法商贩开始出售伪劣烟花爆竹。记者昨天获悉,房山警方根据群众举报,连续在琉璃河镇、韩村河镇3户居民家中查获私藏的各类烟花爆竹65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