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与南美货物实现快速直达 洋水果更便宜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刘江浩文平伟
郑州号货运飞机
郑州号货运飞机

  核心提示虽远隔万里,却能万里共美食。南美的新鲜水果,如何“万里保鲜”?如今,有了空中“快速通道”。昨日,一百多吨南美智利的蓝莓和樱桃,空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郑州机场)。郑州至南美航线开通,直航后,郑州老百姓可以更快、更便宜买到南美的“洋果”。而此次全货机进口水果,为中西部首次整机进口。

  记者刘江浩文平伟摄影

  【现场】百余吨洋水果,首次批量抵郑

  昨日下午3时39分,由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参股的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硕大的“郑州号”B747-8全货机降落在郑州机场。这次载来的,是智利进口的蓝莓、樱桃。

  几天前,生长在南美洲智利果园的樱桃被果农摘下;几天后,经过约20个小时的空中飞行,它们来到了中国郑州;再过两天,它们将通过物流、超市,流入到消费者的手中。

  该货机为全球目前最大的民航货运飞机,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登机检验检疫。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进境智利新鲜水果,由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进口,分六批包机运输,从11月23日开始,每周日下午3点左右运抵郑州机场,每个航班进口水果约112吨。”

  据介绍,此次航班是从智利圣地亚哥起飞,后经波多黎各、卢森堡、阿塞拜疆巴库后抵达郑州,将智利的蓝莓、樱桃,整机跨洋运送到河南,再由河南郑州分拨到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及周边省份。

  【好处】成本降两成老百姓购买更便宜

  “过去吃个进口水果得倒二手、三手,而今天,最新鲜的一手国外水果可直飞我省。”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主任李志远说。这样,最大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直航当然会大大缩短时间,省却了以往诸多环节。“最关键的是价格能更便宜。”李志远说,由于运输环节的减少,物流成本就会降低,直航约能降低20%左右的成本,所以,老百姓在购买这些进口水果时,也要比外地进来的水果更加便宜。

  在水果的口味上,因为有直航,也会变得更可口。往后,随着该航线的运营,智利的三文鱼以及墨西哥、巴西等南美国家的水果也将空运至郑州。以后,郑州老百姓有望买到更多、更便宜的南美进口货。

  【创举】整机进口新鲜水果为中西部首次

  郑州机场早在2008年的时候,就被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为进境水果口岸,但是,由于水果商品的特殊性,进境水果口岸的功能基本没有发挥。所以,以往咱河南老百姓吃的进口水果,基本上是从北上广等地分拨过来的。从今年6月份,郑州机场开始进口台湾的水果,但是,量比较小。“而此次进口的南美智利水果,从单次的货量上看,为国内空运进口水果之最,而从连续性的六批次货量来看,也是全国最高。”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介绍,不仅如此,采用全货机,一飞机全部是进口水果,这种货运方式,在中西部尚属首次,就是在国内,也是比较少见的。

  【影响】中西部进口水果重要聚散地渐落郑州机场

  “以前,郑州进口水果,需要从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分拨进来,而如今,方向正好相反,郑州运来的进口水果,要向一线城市分拨。”

  那么,背后原因何在?郑州机场知情人士透露,该批洋果的进口商在考察多个机场后,选择郑州机场作为分拨枢纽,看重的是河南提供的一流软环境、郑州机场优越的地理环境等。

  “这次包机进口水果一定会吸引更多客商选择其商品从郑州入境,”省政府参事郑泰森认为,这将树立郑州机场成为进境鲜活产品全国集散地的特殊地位。这预示着,我国中西部进口水果重要聚散地渐落郑州机场。线索提供崔保生施书芳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11/24/content_1182673.htm?div=-1 report 1989 郑州号货运飞机核心提示虽远隔万里,却能万里共美食。南美的新鲜水果,如何“万里保鲜”?如今,有了空中“快速通道”。昨日,一百多吨南美智利的蓝莓和樱桃,空降郑州新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